看完我是大哥大之后的一堆沙雕脑洞,随手画了两张不良paro。

CP涉及圣火令×我,虹越。

设定大概是无剑被木剑坑到打架的时候从二楼上摔下来,脑袋先着地导致失忆并且被爸爸剑魔转学到冰火岛,在冰火岛认识了初始四人组。

因为失去了记忆,一直都以为自己只是个普通学生,在冰火岛高中当了很久的乖乖女,直到某天上街的时候遇到明教高中的圣火。

比她高一个头的男生弯下腰来,一双异色的眼眸里就带上了饶有兴趣。他靠得很近,鼻尖几乎都碰到无剑的额头——这让无剑不得不向后躲闪了一下,她不习惯用这种距离说话。

“我还在想你去了哪里。看制服,转到冰火岛了吗?”他一面这样说,一面迈开脚步,从无剑身边走过去,“真遗憾,我还没见过你凛然绽放的风姿呢。”

无剑在原地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回过头去瞧那莫名其妙的男生。他只给无剑留了一个潇洒的背影,以及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

接着无剑回家吃饭的时候试探着问家人在之前的学校发生过什么事,家人口径一致地说,她在二楼的教室窗边帮同学用篮子递东西,不小心掉了下来。

她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犹豫再三,她依旧拨通了白天那个男生的电话。

“关于我,你知道些什么?”

第二天木剑就听说了冰火岛头目被挑翻的事实。面对这份情报,他只是哂然一笑:“不过是小娃娃的胡闹罢了。”

但接下来无剑的行为让他开始感到奇怪。她似乎不满意于只在冰火岛当头目,过了几天便带着几个小弟去了明教。木剑好奇于她为何要与明教的圣火作对,特意派了青光去明教高中一探虚实。

青光也是个莽的,在明教高中门口直接和白虹起了冲突。关键时刻圣火出现,和青光一对一单挑。两人势均力敌,青光抛下一句让圣火记住,离开了明教高中。

“他已经走了,你可以出来啦。”圣火把被踢脏的外套脱下来,信手往背后一甩,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谁也没看,但很快,教学楼门口出现了一个身影。

无剑已经将制服裙改成了长裙。她走过去的时候,圣火带着笑感叹了一句:“还是这样适合你。”

关键是这款长裙,日后不知道被圣火撕坏了多少次。

无剑失忆之前在剑冢就读,所以她认为为了找回记忆,无论如何都要回到剑冢去。但是听说现在剑冢高中的头目是木剑,手下高手如云,并不是她这么莽莽撞撞地冲过去就能解决问题的。在听从了圣火的意见之后,无剑开始先行从附近的学校开始,拉拢各处人马,并且培养自己的势力。

在古墓高中一战中险些被冰魄从背后用钢管暗算,所幸绿竹上前替她挡了一击,重伤入院。无剑大受冲击,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应该那么做——平平淡淡的学生生涯有什么不好的?

圣火在医院的天台上找到了无剑。他看起来刚放学,手上还提着便利店的袋子,打开,里面是两份速食便当和一板养乐多,无剑是喜欢养乐多,可她从没跟圣火说起过。

圣火从医院三楼拖了张桌子上来,无剑正在好奇为什么不带椅子的时候,圣火把她抱到了桌子上。

“坐桌子上吃饭是独有的浪漫。”他一边说,一边打开还冒着热气的便当。

两人肩并肩坐着吃便当,无剑顺口问了一句圣火是不是不会做便当,圣火回答是的,家人也不爱做。

无剑:“那么你午饭都吃食堂吗?”

圣火:“你记得白虹吧?我都抢他的便当来吃——我开玩笑的,他的便当怎么样都是女朋友做的,我可不会这么夺人所好啊。”

无剑:“他有女朋友吗?”

圣火:“看起来也不像对吧?不过确实有,江南女高的风纪委员,为了这个他还跟她六个哥哥分别打了一架。”

无剑讲述了自己的苦恼,以及是否应该去追根究底的犹豫。圣火想了一会儿,问她:“你觉得不良的恋人,是否可以是风纪委员?”

无剑愣了愣说当然可以。

圣火笑了,伸出手去拿走她手里的养乐多空瓶在指尖把玩,没拿稳掉地上了。

无剑:“……你是想耍帅吧?整段都垮掉了喂。”

圣火毫不在意地继续笑:“难得我想要说这么帅气的台词。记着,小花猫,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了,别管别人会想什么。”

无剑:“……你为什么能做到刚刚耍帅失败就继续这么自然地帅下去了?”

便当吃完了,无剑盯着空盒子发了一会儿呆,然后问圣火:“不良的恋人不需要一定是不良?”

圣火:“没错。”

无剑:“那你是怎么想的,你希望自己的恋人是风纪委员,还是同样是不良?”

圣火双手插兜靠在天台的防护网上冲她歪歪头:“取决于你。”

绿竹躺了一两个月,当他出院之后无剑准备去找冰魄算账,但是听闻冰魄和拂尘一起转学去了剑冢。无剑正准备去剑冢,却又传来了倚天屠龙金铃被人暗算的消息,绿竹也再次失踪,被打成重伤的三个人身上都有一封战书,要无剑自己一个人去剑冢,不许带任何帮手,否则绿竹就完蛋了。

无剑独自一人赴约,却在剑冢看见了恢复装扮的浮生,原来绿竹根本就是个假名假学籍,不过是木剑用来监视她的。无剑和木剑手下的魍魉小弟们打了起来,混战中再度被钢管重击头部,然而这一次却把她的记忆敲醒了。

无剑直起身来,吐掉从额头上流到嘴里的血。她用衣袖随便擦了一把,脸上的伤被布料蹭过更疼了,她连眉头都没皱一下。

站在木剑身后的浮生实在忍不住了,问了句:“你是怪物吗?你都没有痛觉的吗?”

无剑看了看自己沾满血的手,顺手从脚边震天锤手上捡了根钢管。

“我怕疼也怕流血。但为了目的而不择手段的木剑必须付出代价。”

魍魉小弟人多势众,无剑双拳难敌四手很快落于下风,正要被擒时,圣火从二楼跳下来,把打算背后偷袭的云珀针踢翻在地。

单纯论落地动作的话,打分完全可以打满分。圣火从被踢翻的倒霉蛋背上走下来,走到无剑身边,弯下腰来在她耳边轻笑:“我不是你的帮手,我只是来便利店买便当,顺便路过这里而已~”

接着,无剑此前所招纳的所有势力都在同时出现了,魍魉完全不是对手。在干翻了木剑的小弟之后,无剑指名要跟木剑一对一单挑,还把钢管都丢到了一旁。

“和你一对一用武器的话,我可太耻辱了,来吧。”

一战后无剑以微弱优势胜过木剑,木剑逃走,并且从此不知所踪,他的小弟魍魉们也一一转学离开。无剑重新回到剑冢高中,并且拿回剑冢第一的名号。

木剑似乎并未死心,整个梦间市依旧暗流涌动,也有外来的势力在暗中蠢蠢欲动。

不过这些都没关系,无剑想,她还得去做便当呢。

小剧场:

圣火和无剑正在交谈中,合欢远处跑来:“无剑姐!不好了,血莲高中的赤血莲过来挑衅了,你快去狠狠地把他揍飞吧!”

无剑:“……我那之后就收手了哦。”

合欢:“你在开什么玩笑呢昨天敲诈影刃的那个小混混不是被你踢掉了两颗门牙吗!”

无剑:“……你在说什么呢。”

圣火(忍笑):“看起来你们有女孩子的秘密话题要聊,那我就先走啦,拜拜,小花猫。”

无剑(瞬间变脸):“合欢你说话都不看场合的吗!”

合欢:“???他根本不在意你是不良好吧!他有哪句话说要你金盆洗手了啊!!”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