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更新之前,我需要先倒掉一点负能——关于我真的很讨厌很讨厌小孩子这件事。

也有例外。去年单位年酒上,前台姐姐家的小姑娘,年纪不算太大,至少符合我眼中小孩子的范畴。自己不怎么玩闹,带着其他律师家的孩子们照顾着,两个小男孩儿闹起来了就去调停,谁不开心了就上去哄。

这种孩子我说不上是很喜欢,但至少我能喜欢。那次年会的时候我把包里的软糖全部掏空了,还有一块越女的立牌,一块送给了小姑娘。我当时跟她说,今天你是全场最乖的孩子,这些都是你的奖励。

小姑娘眼睛亮闪闪的,不怯场也不怕生。前台姐姐跟我说,她喜欢画画,试探着问我愿不愿意教。

我直接说:“可以,我的假期你可以挑时间把她送过来,我教。”

 

我说这个只是想证明虽然我讨厌小孩子……但并不是无差别地对所有小孩子都“快滚快滚别出现”。那么下面我要开始说故事的主人公了。

故事的主人公是我叔叔家的孩子。对不起,接下来我会用一些不太好听的词喊他,不喊我觉得都对不起我之前受的那些气和委屈。我们这边乡下农村,总有些个有点年纪的亲戚,拿着“你城里人你优越你看不起我们”来怼人,然而我现在彻彻底底地觉得。

——你们都是活该被人看不起。

我讨厌这个弟弟大概是从我高中开始的,他一两岁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是个逼崽子了。吃饭吵闹嚎哭,想要什么就要什么,我爷爷奶奶做完了一整桌饭菜,他不愿意留在这儿,要回家,我叔婶竟然真的就撂下一桌饭菜,带着他就走了。

那我爷爷奶奶忙碌的一下午算什么?

对了。他走的时候,手里还死死地攥着我的一整包零食不放手。饭不要吃,一定要吃零食,那时候我就对他印象很差了。

 

第二次算是我彻底恶心他的开始。也是在乡下过年,他们一家来我家,这次可总算是没再闹幺蛾子不吃饭走人了,但是,我妈为了息事宁人,把我的零食全部端出来给了他。

我随意。只要他别来烦我,零食随他造。结果小崽子直接看上了我一整盒费列罗,而且不是好好吃,咬一口,扔掉,再拆一颗的那种。我想说,还被拦着说,你这样看起来就很小气。

我:?

行嘛,你随便造。我好声好气地跟小逼崽子说:“你可以吃,随便吃,吃不完这盒你都带回家也没关系的,但是,不要喂我的狗,狗吃了会死。”

当时大七月还没回汪星。她在门外安安稳稳地趴着,摇着尾巴。小逼崽子答应得好好的,我就放心去写作业了。写了片刻,抬头发现小逼崽子站在七月面前。

——把一颗费列罗扔给了她。

七月嗅了嗅,可能是因为费列罗没什么味道,她没兴趣地走开了。结果,那小逼崽子不死心,还特意又剥了一颗,含化了,吐到七月面前。

如果不是我妈拦着,我会把这颗带着口水黏答答的巧克力捡起来,塞回他嘴里。

我发火的动静惊动了我婶婶他们。屋里的亲戚走出来,不怪小逼崽子,就只劝我,弟弟不懂事,他觉得好吃才给小狗吃呢,你不可以凶他的。

末了,我婶婶补了一句:“一只杂交狗嘛,没了买个新的。”

一只杂交狗,没了买个新的?您儿子不也是个杂交,没了能不能也去生新的?

后来大七月生了病,我没能救她回来。她回了汪星,那段时间我真的难过到半夜睡着了都会哭醒。

我很想她,现在也还是很想她。

那天的这件事以长辈们和稀泥而告终。看起来一切都和和美美,唯独只有我不爽而已。

 

第三次。我姑婆婆家里出了点事,找我爸出面解决的,最后对方赔了好像三四万。按照收费标准,我们收费是预先收费,按照标的的10%收取,风险代理的话,那就是20%。

我明白亲戚之间那种大家靠人情的方式,但是那也该是我爸说,不用付钱了,而不是他们绝口不提。

拿了三四万块钱,然后给了我爸什么呢?

提了一兜橘子过来。

我:?

提了一兜橘子就算了,还来了三个人,对的,我姑婆婆,我婶婶,还有小逼崽子。那时候我和小逼崽子已经很久没见了,他好像已经小学了,我奶奶劝我说,曜曜,他现在长大懂事了,以前的事情你不要跟他计较。

事实证明我信了个鬼的邪他懂事了。从进屋开始,完全没有这是别人家的觉悟。先去扒拉踏步机,把踏步机上的几个小哑铃全部拿下来,我的小七月在门外阳台上,他兴致勃勃地要开门,去揪小七月耳朵。

小七月和大七月不一样,小七月是男孩子,体型大,性格莽,面对陌生人的攻击真的是会反击的。

我在背后说了句:“小七月凶,咬了我不负责。”

这回我婶婶急了,喊他回来,不要惹我的狗:“不要碰狗狗,狗狗凶,姐姐要生气的。”

他这才算是放弃了惹小七月。但是猫趴在空调上,他转眼又盯上了猫。猫不肯下来,他抓起哑铃,就要往空调上扔。

我:“猫比狗还凶,你砸他一下,等会他抓得你满脸是血。”

小逼崽子嬉皮笑脸,还是他妈妈听到了这句话去抢下来的哑铃。接下来他依旧一点都不安分,开电脑,把电源插座推到地上,乱翻东西,我坐在楼上看着头疼,就想找个理由跑了。

我婶婶开始不依不饶:“曜曜,听说你画画很好的,给婶婶看看。弟弟也最近在学素描呢。”

我:……

就拿我手机随便翻了一张给她看了。她一边看,一边还tm左右滑。不是我说,小孩没规矩往往都是大人带出来的。我没好气地说了句我以为拿别人手机不左右翻是基本礼仪,她也没觉得尴尬,拿着手机招呼她家的小逼崽子:“来看看姐姐画得好不好。”

小逼崽子白眼一翻,来了一句:“真丑。”

再丑也没你长得丑呀,小逼崽子。我婶婶看起来总算是有点尴尬了,赶紧跟我说“你画得那么好,教教弟弟好不好?”

我回呛了一句:“我不带学生。”

接下来她就急了:“你不能这样的,好的手艺要流传下去,不教弟弟,以后就失传了呀。”

?您能别说得我不教他我就要断子绝孙了一样吗?

我:“……圈子规矩,我们带学生不可能免费带的。”

没有这条规矩,我瞎编的。

婶婶:“没关系,我给你钱的!”

我:“200一节课。”

婶婶:“……他是你弟弟,你就带一下嘛!”

影刃还是我弟弟呢影刃妈什么时候来逼逼过我?“他是你弟弟,你就把他战斗力练到全剑冢第一嘛”?这样??

我没好脸色,下楼躲自己房间去了。期间我爸喊我上楼,原来小逼崽子看到电视,吵着闹着要看动画片。我爸直接给他开了wii,喊我上来帮他开游戏玩。

我:……

我给他找手柄带腕带,这时候我爸开玩笑地说了一句:“曜曜,腕带给他戴好,不然一会儿手柄飞出去,把电视砸坏了,可是要他赔的。”

我还没说话,我婶婶就接话了:“哎呀电视那么贵我们赔不起的,要不然把弟弟赔给你吧。”

???我是没弟弟咋的?影刃这么可爱我稀罕你这个没教养没脸皮没大脑还ky的小逼崽?

我冷着脸一指阳台一指空调:“我弟弟很多的,喏,外面一个,空调上一个,我不需要更多了。”

我是真的不懂为什么我爸要给他开wii,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等小逼崽子一家走了之后,我爸来我房间,我抱怨了一句:“这逼崽子还是那么惹人厌。”

我爸:“嗯,我也觉得。”

我:???那你还给开wii?

我爸:“我跟他说这个这么好玩,回去让你爸爸也给你买一个,你猜,他家里最近这段时间还能不能太平?”

……卧槽,姜还是老的辣!

 

接下来是第四次。就最近发生的,也就是我真正意义上撕破脸发火的一次,之前最多是冷嘲热讽奈何人家脸皮厚听不懂或者懂了也装不懂,然而这一次,如果不是他躲得快,这会儿他应该在医院躺着吧。

我不在家,和亲友去看电影去了,回来一进家门就听到我房间里有人大哭大闹。

我:???

奔进房间一看,我差点就窒息了。我团谷子是我发,因为东西多我就堆在地上,然后泡沫纸和纸箱都堆在一起,估计小逼崽子以为这里头都是废品,所以,其他团员的谷子没事。


谷子都在那个大盒子里,上面盖着泡沫纸之类的东西。一般正常人不会去翻……

我进屋的时候我抽屉开着,有几个吧唧掉在地上,一个立牌摔断了衣摆,我的几本书被砸在地上折角了。我妈看着我气势汹汹地进屋,明显表情是松了一口气。

现在想想,我妈应该是觉得,我可以自己动手了。

我走过去看,小逼崽手里还抓着我的圣火娃娃,剪刀已经被我妈抢走了,小逼崽还一边哭一边用手抠圣火的眼睛。

我劈手把娃娃夺回来,我觉得我的声音已经不像是自己的声音了,后来我妈说,我连眼睛都是红的,她当时都给我吓住了。

当时那个大耳刮子打得我到现在还觉得很爽。但我宁可不打他那个大耳刮子,也想要这件事情没发生。

小逼崽子的妈刚刚一直不做声,直到我这巴掌打下去,她才好像是被踩了尾巴一样开始嚎:“弟弟喜欢你的娃娃给他玩一玩嘛,又不会弄坏,他觉得眼睛颜色不一样,贴错了才要抠眼睛的呀!”

我老公异色瞳吃你家大米了?先不说别的,我不在家的时候房间门几乎是关好的(虽然没有锁因为门锁坏了),小逼崽子怎么到我房间里来的?这是我家又不是小逼崽子的家,凭什么他可以不经允许进我房间,翻我东西?

我妈说她就洗了个水果,然后端出来的时候发现小逼崽不见了,问我婶婶人呢,我婶婶很自然地回答了一句,啊,自己去玩了。

我寻思你这废物妈也是不要了的。我第一次在亲戚面前爆粗,我说全部给我滚出去,滚出我家门。他们还不乐意,说什么弟弟玩一下都不肯,当姐姐的怎么这么小气。

小你妈的气。我直接一句:“谁是你姐姐?再不滚我动手。”

随手抓了房门口以前年少中二时买的洞爷湖,真实木洞爷湖,成年女性挥起来都很吃力,估计挨一下小逼崽子怎么都得进医院躺着。

我当时根本没想什么。医药费要出我出,要赔钱我赔,拘留我都认了,谁碰圣火我就要谁死。

愤怒过度,没打着,但是咣当一声也有点吓人,这回逼崽子母子俩总算是觉得怕了,互相拉扯着急急忙忙地走了。

临走之前还不忘逼逼我一句:“没教养。”

我很冷静地回了一句:“你们这种妈生下来妈就死了的乡下穷逼杂种才是没教养。”

 




清点了一下谷子和周边,还好娃娃的眼睛缝得严实没事,腰上的掉了自己用胶枪贴了一下。纸片压在抽屉下层也还没来得及被翻出来,就掉地上了几个吧唧,一块立牌,书就是以前买的画集,折了角问题不大,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有一块立牌变成了瑕疵谷,然后被撕坏了几张同人贴纸和明信片,这个倒不重要也就认了。感谢我妈下楼得早,否则我可能真的会在那天晚上犯下故意杀人罪。

所以我现在衷心希望。

未成年的孩子,如果没教好,能麻烦禁止出门吗。


评论(1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