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Nightwish(139)

文前预警:

多CP。主线CP为圣火令×我,虹越,归秋,如对任何一对有不适请立刻避雷。

主线CPtag每章都打,即便没出场也是。每章内出现的辅CP会在出现的章节打,同时有文前预警,除了tag打上的CP之外,其余的都不是CP,可能有CB向,请注意避雷的同时请不要KY。

本章主CP圣火令×我,虹越,归秋,出场人物较多按戏份打tag,这章基本上都是糖,基本【诚挚的眼神】。

这章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所有人的“本我”。圣火看明白了战争的本质,无剑不再做个好孩子了,秋水卸下了平日的重担任性了一回,归一暂时忘记了大局去纵容秋水的小心思,白虹和平日里没什么区别是因为他本就一直是真我的状态,而越女则表现得愈发积极活跃,努力帮助每个她能帮助的人。

至于那些离开的人,其实他们从未离开过——他们只是换了一种方法,继续存在,继续活着。

圣火:道理我都懂,但是白虹我真的带不动

============================================

139.闲暇

在一场战争即将开始之前,人们应该做什么?

是的,应该招兵买马,训练自己的军队,构筑防御工事,准备好合适又足够的武器。谁也不知道绯月国的宣战公告会什么时候送达精灵族领地,人类的大军又会在什么时候用铁蹄踏破边境,让这片土地和十年前的黄昏那样,染成鲜红。

所以,所以——所以无论如何他们都应该紧张起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无所事事,甚至还有时间来娱乐。这真的不像是大战之前该有的氛围。白虹抱着双臂,看着走在稍微前方一点儿,手挽着手的越女和无剑,他斜了一眼走在旁边的圣火,问:“这样真的好吗?”

而圣火一如既往地用最快捷的方式把他气疯:“不太好,我觉得你应该和越女小姐走在一起,而不是和我。”

白虹把手往腰间伸,然后他意识到,今天他没有带武器——他有段时间没有带他的长剑了,自从不必隐藏龙的身份之后,他的利爪会比长剑更好用,在对方没有携带黄金长剑的前提下。谢天谢地在矮人族领地的那会儿,由于他们得把分水找回去,因此还多逗留了一天。接着,靠着分水认识的新朋友,他得到了一位矮人工匠的协助。要知道矮人族的锻造工艺有多精湛,那位工匠先生帮白虹加强了他的长剑,至少,面对黄金的时候它不会再轻易断裂了。

现在这儿又不会有猎龙人,精灵族压根就没听说过这个职业。白虹有点不甘心地看了一眼自己空荡荡的腰间,好吧,他不生气。他恢复双臂抱胸的姿势,他说:“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姑娘和姑娘逛街,有什么错?”

对,没错,他们现在正在逛街——就是你理解的那个逛街。白虹觉得这样真的不太好,玉箫在救治他昔日的门徒,归一和秋水还苦恼于浮生不肯松口,真武和青莲一个去帮助精灵魔法师训练,一个去教导精灵士兵,而他们居然能这么轻松自在地,逛街?

圣火终于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这次,他收敛了笑意,神色中透出无比的认真:“听我说,白虹。”

战争永远是残酷的,无论愿意与否,死神永远伴随着它的脚步而来。幸运的人凯旋而归,金勋章在胸膛上耀武扬威着闪烁;不幸的人丢掉了一条胳膊或者一条腿,从此之后永远与拐杖和轮椅为伴,但是,当谁为他们而悲叹的时候,他们只会露出劫后余生的庆幸表情。更多的人永远都无法离开战场了,他们的血染红了土地,染红了敌人的长剑和盾。

谁都有无法离开的可能性。他们很清楚他们即将面对怎样的敌人,即便神之子们能够以一敌百,他们依旧要面对一整支军队,以及,一位力量没有尽头的劲敌。现在想起木剑,圣火还能回忆起自己的肋骨断折时刺进肺部是怎样的疼痛,他不着痕迹地皱起眉。

他说:“既然选择了参与争斗,那么谁都可能会在战场上死去。你也是,我也是,小花猫和越女小姐都一样。”

在这之前,白虹很少考虑生死的问题。他是一头龙,而在深渊之隙,龙和龙之间的战斗屡见不鲜,每一天都有龙败北受伤,也有伤势过重的龙就这样默默进入埋骨地等待死神的降临,这是龙一贯以来的命运,所以,他以为他也会这样。

可是这时候不一样了。他的翅膀底下,生长出一棵豌豆苗,她娇小又脆弱,好像只需要一根手指,就能把她拦腰折断——但是谁知道,只要滴下一滴甘霖,她就会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足以让他离开深渊,攀上云端?

圣火说出了他的结论:“在战争开始之前,也该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去过。小花猫她在这之前,从未经历过正常的,人类该有的生活……而越女小姐显然也需要轻松一下了,在这之前,她总在没日没夜地帮忙,对吧?”

这是实话。白虹明白越女在苦恼些什么。她最强的能力在于侦查,谁会注意空中一只不起眼的鸟儿呢?可现在,他们还没有敌军,也没有靠侦察兵能够收集的情报,所以,她显得无用武之地,这让姑娘感到很挫败,她总觉得她好像帮不上忙了,于是,她就去给自己找更多的事情做——帮助玉箫照料毒龙啦,帮千丈收拾房间啦,在无剑醒来之前,有时候她也会去帮忙照看无剑。

没错,她也该放松一下了。即便是今天的放松,甚至都要给她一个帮忙的名头——圣火诚恳地请她陪无剑出门走走,这样可以让无剑康复得更快,越女一口就答应下来了,甚至目光里还带着些欢欣鼓舞。

行吧,他说服白虹了,但是白虹还是有点问题想问。他说:“那么为什么我也要一起出来?你知道我对这种事情没什么兴趣,买小玩意儿,讨价还价,这都是女孩子的专利。”

他半天没等到圣火的回答,于是他疑惑地扭过头去,就瞧见了他的红龙兄弟一脸不忍直视地捂住了眼睛。圣火的语气里充斥着无奈,甚至还有点恨铁不成钢:“我真是不知道越女小姐是怎么忍受你的!”

 

男人们的拌嘴是男人们的事,姑娘们有姑娘们该做的事情。无剑并不是第一次踏上精灵族的领地,但是,上一次来的时候,她满脑子都只有跟玉箫学习,外面的世界几乎与她什么关系都没有。除了在精灵族边境,圣火给她买发带的时候她还见识了一下集市的热闹,除此之外,她就再也没和商人们打过什么交道,所以,比起她来,倒是越女显得更游刃有余,出身多伦港的姑娘又诞生于执政官之家,更好的是,她还有个富商外祖父。她一眼就能看出商人们是不是把价格报得太高了,也能分辨出小饰品们的好坏,与她相比,无剑跟在后面,拿着一串盐烤鸡肉串,不会还价,也不知道商品的好坏,看起来傻愣愣的。

不过,没过三分钟,傻愣愣的人里就要添上一个越女。在不远处的冷饮摊上,似乎出现了两个非常熟悉的身影。秋水抱着一碗刚刚做好的刨冰,另一边,归一正在数铜币付钱,这对还拿着东西、牵着一只小狗的人来说真的很不容易,在归一手里的袋子们掉到地上之前,越女及时地上前帮他挡了一挡,而无剑则替他付了账。

归一快被袋子挡住脸了,他只能勉勉强强地对两位姑娘点一点头说声谢谢。越女看看归一,又看看秋水,最后看看归一牵着的那条狗。问题太多了,她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该先问哪个。

倒是无剑最先被狗吸引了注意力,她蹲下去,小狗就开心地舔起了她的手指,并且把尾巴摇成一朵花。

她问:“这孩子是从哪里来的?”

归一看了一眼正在吃刨冰并且快乐得连鳍耳都在扑扇的秋水,接着往他们来时的方向示意了一下:“你瞧见那边那个玩飞镖的小丑了吗?秋水刚刚在飞镖游戏里赢过了他,并且得到了他的奖品……如你所见,正是我牵着的这个。”

当然,他们原本是不应该在这里的,秋水有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说服浮生,把他知道的所有事情都说出来,并且协助他们——他原本一直都在那么做,直到越女和无剑从他的门外经过,两个姑娘商量着要去哪里,而秋水的耳朵刚好捕捉到了那些声音。他合上手中的书,对归一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真遗憾,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你不能跟他们一起出去玩。”

神明作证,明明露出一脸很想出去玩的人是秋水。他在这之前也来过一次精灵族领地,在还很小的时候,他就和分水两个人惹了一堆大麻烦,还让淑女给他们收尾。不过,那次的天真烂漫都是假的,他需要一个让所有人都对他放松警惕的假象,而现在,他是真的想放松一下自己,想玩个开心了。

归一读懂了他的潜台词,于是他从自己的座位上离开,并且拉起秋水,把他的书放回桌上。他说:“走吧,我们也出去逛逛。”

他一拉秋水就站了起来,这更让归一确信自己的猜想一点没错。秋水又问:“这样真的好吗?”

归一回过头来,替他找一个说服他自己的理由:“我们现在就算是呆在这儿,也没法让浮生开口。”

很好,归一帮他把该说的话都说了,现在秋水只需要点个头。人鱼从衣架上取下归一的外套,走过来替他披在肩头:“好吧,你说得一点也没错。”

 

姑娘们停下了脚步,走在后头些的圣火和白虹也很快跟了上来。圣火似乎对于这场景并不意外,他抬起手,对秋水打了个招呼,而人鱼也对他招招手。至于归一,就别为难他了。

圣火打完了招呼,接着把目光放到了冷饮摊的招牌上,他虽然会说精灵语了,但还是不怎么看得懂精灵的文字。所以,他直截了当地告诉摊主:“给每个人都来一份招牌吧。”

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无剑就捂住了脸。招牌,嗯,这个词是没读错,但是,在精灵族,“招牌”就是“招牌”本身的意思,不代表店内最好的商品。所以,在摊主一言难尽地望向自己的招牌时,她及时地解了围。她指着菜单上那个“本店名品”说:“来五份炼奶刨冰。”

归一艰难地在他的行李后面发言:“我不用了,谢谢。”

神可怜他,谢天谢地无剑戴了她的银手镯。他们在冷饮摊前的露天座位坐下来,归一就一件件地把秋水买来的,或者赢来的东西装进无剑的手镯里托她帮忙。无剑看着那些东西,里头有小挂件,有书籍,甚至怎么还有一床被子?据归一说,那是因为秋水喜欢这床被子的颜色。

她由衷地感叹道:“你对秋水真好。”

除去秋水已经抱着一碗海盐芝士刨冰,余下的五碗炼奶刨冰也很快被端了上来。摊主说,炼奶来自他父亲的农场,那里的三十头奶牛天天吃最好的草,还有时候加餐一些草莓和浆果,因此,这牛奶是最香的,做成炼奶也一样。

喜欢甜食的人都要被这种口味折服,不喜欢吃甜食的人则觉得这一碗简直是要命的东西。白虹本来就不觉得冰应该被列入食物范围,他看着面前那碗奶白的食物,实在是顶不住越女期待的目光了,于是,他挖了一小勺,放进了嘴里。

当冰与舌尖接触的那一刹那,白虹觉得有电流从舌头上一直窜进太阳穴,他打了个激灵,甚至连肩膀都耸了起来,凉,这也太凉了,为什么会有人想着把冰吃下去啊?而且炼奶又太甜,混合着冰一起,比起享受,这对白虹而言根本就是酷刑。

秋水咬着勺子看着白虹,并且忍不住笑起来。他说:“你和真武肯定有很多共同语言,他第一次吃冰的时候和你的反应简直一模一样,说起来可能是因为云中城没有冰吧。”

听到天使的名字时,白虹下意识地抬起了头。他本来想问点什么的,但是圣火轻易地把话题权抓进了自己手里。他把玩着小勺,把刨冰凿得更碎,他对摊主招了招手,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嘿,给这位先生上一份热的刨冰。”

这就等于在说“请来一份全素的牛排”一样,是要挨打的。

白虹要把刨冰推给越女,但他想了想,似乎女孩子吃太多冰凉的东西不太好。正当他在迟疑着浪费是不是不太好的时候,无剑对他伸出了手——这样好吗?这毕竟是他吃过一口的东西。白虹把目光投向圣火,而圣火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那……那好吧。

当无剑掌心里腾起烈焰的那瞬间白虹就知道自己思考的方向错了,完全错了。在神明的烈焰下,怎样的寒冰不会融化?无剑甚至都没花两三秒钟,当她把一碗热牛奶交还给白虹的时候,目光里带着十成十的诚恳——最好的解决方案!

白虹没动,圣火立刻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低声说:“快说谢谢!”

好吧,谢谢是可以说,但是这碗刨冰化作的热牛奶他才不要喝,一口都不。这时候白虹就该感谢秋水了,而秋水赢来的那只小狗也该感谢他,小家伙把头探进纸碗里头,连鼻子都浸成了白色。

无剑低下头去抚摸小狗的后背,而在此同时,她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双脚——一双穿着圆头平跟小皮鞋的脚。她如果对精灵族的文化更熟知些,她就该知道这是女性精灵中相当流行的款式。她急忙抬起头来,险些撞翻了对方手里端着的一杯饮料。

站在她面前的是个女性精灵,看外貌,不过刚刚成年——精灵成年是一百二十岁左右。她正捧着一杯果汁,稳住自己的重心,省得把暖红色的液体泼到无剑的身上,当两个人都稳住自己之后,她们异口同声地向对方道歉了。

无剑说:“对不起,女士,我太莽撞了。”

而那位女精灵也说:“对不起,夫人,我太莽撞了。”

她们彼此对视了一眼,接着,都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无剑主动向她伸出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陌生的精灵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和她握了握手,将手上的果汁放到了她的桌上。她轻声说:“我请你的。”

这让无剑感到非常惊讶,她看了看自己的同伴们,所有人都对她露出迷茫的神色。他们谁都不认识眼前的这位精灵。于是,无剑试探着问:“我们之前在什么地方见过吗,女士?”

这让精灵更紧张了。她急忙摇头,并且绞起了自己的衣摆:“不,不,没有,夫人。……您可以叫我‘软糖’……我朋友们都这么称呼我。”

无剑原本想问她的全名,但是她既然不愿意说,那么就不该问。她点点头,遵从了精灵的意见:“那么,软糖女士,有什么需要我做的?”

软糖更加不安了。她小声嗫嚅着:“我知道这很失礼……会让您想起不愉快的事情……但是,我想向您打听几件事。您是绯月国的教廷圣女,是吗?”

这真是不愉快的回忆。在圣火站起来之前,无剑阻止了他,她的确不太想回忆以前的事情,但是现在她的确好奇——一个精灵,一个不和外界往来的精灵,为什么会对绯月国的教廷感兴趣?

于是她点点头。软糖看起来欣喜了一瞬间,而她的下一个问题,结结实实地叫无剑怔在了原地。她问:“您知道上一任圣子的现状如何吗?”

这个问题如果去询问其他的神之子,那么这简直是个蠢问题。每个种族,只有神之子死亡之后,神明才会选择新的子嗣,但无剑是特殊的,同理,在她之前的紫薇也是特殊的——而软糖在询问的人毋庸置疑就是紫薇。

她迟疑着问:“你说的是紫薇吗?”

软糖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只知道当她被魔物追逐的时候,是他披着纯黑的斗篷落在了她面前。他甩出法剑,轻而易举地给那硕大的魔物致命一击。而当凛风将兜帽掀落的刹那,他的长发就炸开一蓬纯白的雪。这所有的描述都与被放逐后的紫薇切实贴合了,但无剑没想到,他还是个会对人伸出援手的人——即便他说,他只是为了取得那只魔物身上的一件材料。他很好地践行了他的原则,只是解决了魔物,然后,对于吓得双腿发软的精灵姑娘,他只是扫了一眼,接着便拉上了自己的兜帽。

他对她说的唯一一句话就是:“还站得起来就快点回去。”

她的目光里充满了憧憬和敬仰,无剑甚至注意到她也穿着一身黑色的短裙,这让无剑觉得心脏有点疼。她知道真相,但是,她不确定自己该说谎,还是把黎明之前的那场雪据实以告。或许下一个黎明会到来的,可在黎明之前,雪已经融化了,再也不会有下一次黎明,让它迎来新生。

她沉默了很久,看着眼前的精灵姑娘眼睛里的光一点点暗下去。软糖没有走开,带着最后一点点期待,希望无剑能说出她想听到的话语,哪怕只是一句“我不清楚”。

而无剑最后只是低声说:“……我很抱歉。”

精灵姑娘退后了两步,她张了几次嘴,最后还是只是点点头。她正在竭力克制声音的颤抖。她最后又问:“……他是以一个神之子应有的姿态死去的吗?”

无剑看着她。

她说:“不,以一个英雄的姿态。”

 

软糖小姐道了谢离开了,无剑看着她的背影,再低头看看自己手心里的那颗软糖——这正是精灵姑娘绰号的来源,她嗜软糖如命,随身总会携带着几块。而这习惯的来源,不过是那位人类的先代圣子,在离开之前随手丢给她的一颗。那颗软糖廉价,又带着劣质香料的味道,但就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言,它已经做得很好了。

无剑重新坐回自己的座位,她的刨冰已经开始融化了。她舀了一勺,送进嘴里,接着开始无意识地咬勺子,直到圣火把勺子从她嘴里抢救出来。他看了看勺子上的齿印,接着把自己的勺子换给无剑,这让人类姑娘有点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目光,接着看到了她在精灵族领地最不想看到的。

就今天而言,她的客人实在是有点多——有礼貌的可爱姑娘可以容忍,但是如果还有人试图给她找麻烦的话,真遗憾,她已经不想做个好孩子了。圣火的视力比她更加敏锐,她看到的同时,圣火当然也看到了。红龙显得有些难堪起来,他往后推自己的椅子,想要站起身。

——他站到一半,被无剑推了回去。他抬起头,对上人类姑娘相当,相当不耐烦的目光,她这时候看起来真的比一头纯血统的恶龙更像恶龙。

她说:“在那坐着,看着我处理。”

接着,她站起身来,把她的龙挡在身后。而站在她面前的,正是一位阔别了许久许久的不速之客,一定说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这一次,不速之客的手上,没有再抱着一只野山鸡。

而同时,这一次,她所需要面对的无剑,已经不是那个顺从忍耐的好孩子了。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