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Nightwish(159)

文前预警:

多CP。主线CP为圣火令×我,虹越,归秋,如对任何一对有不适请立刻避雷。

主线CPtag每章都打,即便没出场也是。每章内出现的辅CP会在出现的章节打,同时有文前预警,除了tag打上的CP之外,其余的都不是CP,可能有CB向,请注意避雷的同时请不要KY。

本章主CP圣火令×我,虹越,归秋。出场角色较多,按照角色戏份打单人tag。

本章主要男性角色基本都在惨遭迫害。秋水出奇招的方式令人赞叹,姑娘们负责赞男人们负责叹。

圣火白虹归一玉箫集体不要面子系列。

============================================

159.伪装和伪装

众所周知,秋水永远在做正确的事。他考虑一件事,并且制定计划的时候,他会把一切细节都考虑周到,这正是他最恐怖之处——他在十数年前走一步看似莫名其妙的棋,在时光穿越了那么久之后,精准地让一颗卒子,变成了足以威胁国王生命的刀刃。

他可以跨越很多年,布一个非常漫长的局,当然也可以布一个效果立竿见影的局。只不过这个计划好像不怎么受欢迎——废话,它当然不受欢迎。

归一安安分分地坐在秋水身边,他是眼下唯一一个立刻就接受了自己任务的人,虽然小王子的脸色看起来也有点不自然。这任务很重要,对于刚成为神之子的归一来说是第一场历练,但是这场历练显然和他的力量关系不怎么大,他不抗议,是他的品德与修养所致,是他的理性判断所致,当然,他也承认是他的爱情所致。

余下的几位有品德和修养,也有理性判断。他们都承认秋水的计划非常奇特,奇特到足以把对方打一个时措手不及,不过承认计划的优越性和执行计划显然是两回事。

白虹也在军队里,但是昨天为了让整场战斗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圣火和无剑身上,他并没有显出龙的原本模样。越女也在,白鹰要比人类敏锐又迅捷得多,她虽然不是个很强劲的战士,却是个非常优秀的侦察兵,当她出借自己的眼睛给战斗的士兵们,他们就能立刻从高空瞧见,对方的薄弱点出现在了什么地方,并且予以打击。

他们都在,这真的是非常好,这让秋水执行计划变得简单了——威胁这件事,不仅可以用在敌人身上,当然也可以用在自己人身上。当他宣布了那份名单,不出意料,白虹第一个站起来转身就走,开什么玩笑,他好歹是一头龙,他可把面子看得重要极了。

秋水在他背后带着笑意说:“没关系,如果觉得很为难的话,你可以不去执行这个任务,我们是有备选方案的,只是没有这个方案那么稳妥。”

太好了,他有备选方案。白虹松了口气,他一边拉开门,一边回答他:“那好极了,我是不是得感谢一下你有备选计划?”

接着,秋水就顺利地把白虹从门口拉了回来。黑龙听到人鱼在和他的小豌豆苗说话,他问越女,是否愿意替代白虹去执行这个任务。而越女显然对自己能起到作用很高兴,她虽然有点儿害怕,但还是义无反顾地点了点头。

白虹冲过来把她一把拽到了身后,他又要凶越女了。他几乎都要抵着小姑娘的鼻尖,气急败坏地问她是不是没见过军队那些老油子士兵——他们品德败坏,毫无底线,求和的人质在他们面前将毫无人权可言,更何况是女人,他们为什么要女人,这件事难道用脚趾头还不够想明白的吗?

越女早就习惯了他凶巴巴的模样了,她现在甚至还能回嘴:“但是……”

白虹立刻打断了她:“没什么但是!我说不行!”

这时候,就是秋水应该出场的时机了。人鱼拿着那张轻薄的名单,上面只有五个名字。他故作为难,要白虹自己把他想说的话说出口:“白虹,如果你坚持不让越女小姐去,我也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大局为重,我希望你也能考虑一下大局。”

他已经有计划了,但是他偏要白虹自己来提出这个计划。黑龙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又回过头来,瞪了一眼越女。他妥协了,并且再一次证明自己的反对票毫无意义:“……把小豌豆苗看好了,我跟你们去。”

说服了最大的反对派,秋水又笑眯眯地把目光移向了圣火。红龙在他开口之前,就抬起一只手,要他不必继续劝说了,他知道秋水要说什么。

圣火那双异色眼眸里少有地带上一丝无奈:“你要跟我说,如果我不去,就是小花猫去,是吧?所以这题对我来说根本没有选择权。”

秋水依旧一如既往地微笑着,只是今天的笑容格外别有深意:“你能那么快愿意合作,我由衷地为此感到高兴。”

他好像忘了还有一个反对派,玉箫身上的魔力波动还没散去,边境的城墙变得愈发坚韧,愈发刀枪不入,精灵长老站在那儿,一身青白,不细看的话,他就会和他身边的所有植物融为一体。

对,他好像忘了精灵长老。陶瓦的居民谁不知道他们有一个脾气古怪的神之子呢,旁人看起来,玉箫的确又好面子,又喜怒无常,谁如果强迫他做他不愿意做的事情,那个人肯定就得吃苦头,而且不只吃一点点。现在,他们总不可能会认为,玉箫是愿意接受这个任务的吧?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玉箫神色平静,连一点不情愿都看不出来。他站起来,对名单上的所有人示意:“那么既然大家都没有意见,秋水,开始执行你的计划吧。”

秋水迈步之前,他被归一偷偷地撞了一下。小王子压低了声音问他:“你怎么做到的?”

秋水没回答,因为精灵长老的听力实在太好。玉箫目光扫过来的时候,归一就立刻移开了视线,完蛋,他一定听到了。

精灵长老告诫一个年纪比自己小了许多许多的人类:“你最好不要怀有太多好奇心。”

 

谈和仪式定在一个温暖又晴朗的下午,这是秋水要求的。他的理由也很简单,你们要美丽的精灵姑娘,那么她们必须光鲜亮丽地出现在你们面前。挑一个微风和煦、天气美好的下午,在阳光下瞧着精灵姑娘们白皙又精致的面庞才好,要不然,挑一个暴雨天,送一窝落汤鸡过来吗?

现在,为首的五位“精灵姑娘”正在怀疑人生。归一早早地挑了个角落坐下,等秋水为他施展好变幻术,就把自己像只仓鼠那样窝起来,不听不看不知道。玉箫也显得相当淡然,如果忽视他已经三次导致变幻术失效这件事不考虑的话。

秋水再次对精灵长老提出了警告:“玉箫,我知道你现在当然不痛快,没人会为这件事感到痛快。但是你如果情绪波动过大,就会导致这个魔法提前被解除——你控制一下自己的心情。”

精灵长老没答话,他压根就不想答话。

这时候就体现出人鱼的优越性了,一个以雌性为尊的种族,来自这个种族的秋水,当然成天都在同姑娘们打交道,海水的高压和低温使得人鱼姑娘们都拥有傲人的身材,秋水见过的美人数不胜数,当然也培养了他出类拔萃的审美。

至少就面前的四个作品而言,他表现得真的非常不错。当无剑走进来的时候,她甚至还惊讶了一下,她走到圣火面前,诚恳地看着他,看到她的龙不自在地别开目光。

“精灵姑娘”开口的时候依然是圣火的声音:“小花猫,拜托,这件事情不会有第二次了。所以你可以别笑吗?”

无剑一点都没有要嘲笑他的样子,她万分诚恳,给出她的夸奖:“我不会笑的,你现在真好看……我要为秋水的技艺惊叹了。说真的,如果我是个男人,我现在一定会跪下来向你求婚。”

圣火抬起手来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当他要掩饰什么情绪的时候,他总会这么做。他搜寻了一遍自己的大脑,没能找到适合应对的俏皮话,于是他只能说:“不用了,我们已经结了一次了,亲爱的。”

秋水走过来的时候,圣火还想试图负隅顽抗一下。是的,当初答应的人确实是他,但真的执行起来,可让人觉得要命极了。圣火还有个非常有效的理由,他的眼睛,这双全大陆都找不出第二双的眼睛实在是太有标志性了。

他试探着问秋水:“或许我们确实可以想个别的办法?你瞧,我的眼睛,全大陆找不出第二双来,这很容易被识破。”

秋水笑眯眯地拿了面镜子放到圣火面前。圣火在镜子里瞧见了一张陌生而美丽的,属于女性的脸,最重要的是,镜子里的那双眼睛是黑色的。

秋水问:“来,看看还有什么问题……你刚刚说什么?”

圣火叹了口气。他认命了:“没什么。”

 

他能改变圣火虹膜的颜色,当然也能改变白虹的发色。现在,两头龙都挑不出什么毛病了,白虹别别扭扭地拖着裙子,他咬牙切齿地问:“我就不能穿裤子吗?”

看起来拉了许多人和他一起下水的秋水心情非常好,好,不愧是人鱼。他微笑着回答:“你穿的就是你原本的裤子,变幻术只改变别人眼中的你,并不改变你本人。”

真的吗?可那裙摆丝绸的触感未免也太真实了,和他的亚麻长裤完全不一样。白虹还想说点什么,龙的敏锐五感就让他察觉到了似乎有两道目光黏在了他背上。他头也不用回,就知道越女趴在门口,他现在太难堪了,难堪得忍不住要凶一下他的小姑娘来掩饰:“你要是敢笑我现在就把你从窗户里扔出去。”

圣火在一旁叹了口气:“太不绅士了,白虹。”

穿着裙子的男人没资格说另一个穿着裙子的男人不绅士,望周知。好在越女早就习惯了白虹这样的小脾气,他凶,但是他没有什么恶意,他只不过是想这样来掩饰自己的窘迫而已。于是越女就微笑着走过去哄白虹,告诉他自己没有任何嘲笑的意思,她只是希望他能平安地回来,毕竟这真的很冒险。

圣火扭头对无剑使了个眼色。他在用眼睛说:“我都快搞不清楚他俩是谁比较成熟一点了。”

无剑用眼神回答他:“当然是越女。”

最后一个步骤是五官的微调,除了玉箫,余下谁都没有精灵独有的长耳朵。秋水走过去,从归一开始,挨个儿轻轻拉扯他们的耳朵,要它们变长,看起来和精灵别无二致。归一很合作,但是两头龙显然不那么愿意,圣火低下头来,方便秋水够着他的耳朵,可他依然很是不快——他当然不快!

他嘟囔道:“这对龙而言简直是耻辱,要知道就连小花猫都没拽过我的耳朵!”

无剑刚刚在走神,所以她只听了后半句话,然后理解偏差得一去不复返。她也过来哄她的龙了,但是,显然哄的方向不对:“请你暂时忍耐一下吧,等你回来之后,我会拽一拽它们的,好吗?”

完全不好,哪里都不好!

 

人类军队的马车在下午一点提早停在了营地附近,他们约好的时间是一点半。这不是守信,而是猴急——胜利方当然会急于接收他们的战利品。伪装好的男人们排着队上了马车,归一掀起了一点点窗帘,回头去看身后,他们要求的美人当然不可能只有五个,在后面的马车上,还装载着很多个姑娘,有真有假,大部分是假的。

归一放下帘子,回过身来,和众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秋水的计划很明确,也很简单,首先,他们必须依靠圣火和白虹。这儿谁的嗅觉都比不过龙更敏锐,尤其是肉食的龙。他们应该负责在进入人类的营地之后,开始寻找那些腐肉的气味,秋水斩钉截铁地认为,那些肉块的来源,一定在那儿。

当他们确定了目标的位置,就可以撕下伪装。要知道,这马车上现在装着三个神之子,只要木剑没出现在人类的营地,他们三个里的任意一个都可以所向披靡。但是秋水说,最好还是以他为主,圣火负责辅助他。只有在最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需要归一和玉箫一起动手。

那个“最迫不得已的情况”,当然是指木剑出现。在那种情况下,他就必须要把余下的三位神之子都拉扯到这儿来,这不必担心,他离开时,在青莲、真武和无剑的身上分别点下了一颗水滴,它们连同着风,随时可以让他们聚在一起。

他们在马车里压低声音,做了最后的交流和安排。这一次,秋水服下了改变声音的魔药,他来负责当那个交涉的人,剩下的四位最好还是保持安静,避免穿帮。

马车车轮发出吱呀响声,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它终于停了下来。车夫掀开帘子,像是对待牲口那样粗暴地驱赶坐在里头的五位“精灵姑娘”:“快下车,别磨磨蹭蹭的。”

所有人都被带上了反魔法镣铐,在浅层意义上,这只能影响到圣火,余下四位要么没有魔力,要么是不受约束的神之子;从深层意义上,这谁都限制不住,用来困锁精灵的镣铐只是用普通的反魔法金属加固过,并不能抵抗物理的力量冲击——一头龙要撕开金属可太容易了,只要它不是黄金。

白虹下车的时候还被车夫摸了一把屁股,他发誓要是圣火没拉住他,他现在就把镣铐抡到这个有眼无珠的王八蛋头上,叫他知道世界上不只是老虎屁股摸不得,龙屁股更摸不得!

“精灵姑娘”们的隐忍,在人类看起来,就成了他们得寸进尺的理由。瞧,她们胆怯又懦弱,只是被送到敌军的阵营里,就吓破了胆,连一个最下等的车夫都可以轻易轻薄她们,那么,她们当然是可以任人揉捏的软柿子——她们甚至还会制止同伴的反抗,就像是帮助屠夫驱赶同伴的猪那样。

士兵们吹着口哨,鼓着掌,对“姑娘们”的身材指指点点。谢天谢地,战利品得先被送到军官那里去,余下的才能轮得到普通士兵,才没在这儿引发骚乱,他们只敢嘴上过过瘾,没有一个胆敢冲上来做些什么的。

圣火没有去理睬他们在说什么,从进入这片营地开始,他就嗅到了一股令人极端不快的味道。他回过头去,向白虹二度确认,接着他就得到了黑龙兄弟确定的眼神,没错,白虹也闻到了,那就不是错觉。龙们开始仔细分辨气味来源,归一和玉箫在队伍后头一点,而秋水就发挥他的作用,去和领队的人套话。他演什么像什么,他在鲍德兰演哑女,在耿多假扮一个丢了儿子的母亲,现在,他在精灵族领土的边境扮演一个惧怕又好奇的战俘,他都演得很像。托他变幻出的那张纯真无瑕的脸庞所赐,领队的人类并没有为难他,甚至还给了他一些善意的提醒。等会儿,她们可能会面对世界上最残酷的事,但最好不要反抗,不反抗的话她们还在人间,如果反抗,她们一定会瞧见地狱。

秋水回头看了一眼圣火。红龙对他微微点了点头,接着把目光投向正中心的营帐。腐臭气味的来源就在那里,而他们刚好正在接近那里。他们越是靠近,味道就愈发浓郁,圣火觉得自己都快要呕吐了,他身边的白虹脸色也非常差。

这似乎也是可以利用的条件。秋水假装不经意地遮掩了一下自己的鼻子,他问领队的士兵:“你们这儿是不是有什么味道……你看我同伴的脸色已经差成这样了。有薄荷油,或者别的什么香水吗?”

士兵一下子警觉起来。他上下打量了一下秋水,而这时候“精灵姑娘”的面色也及时变白了,这不像是装出来的。他为难地摸摸后脑勺,没错,他们的营地里确实摆着一件兵器,味道特别大的兵器,人类士兵们没有任何问题,是因为他们身上都携带着特殊的护符,效果类似于反魔法建筑中佩戴的那种。他得去请示一下上级,让这些美丽的精灵姑娘陪酒的时候万一谁被熏吐了,那可真是大煞风景。他让其他士兵看守这些战利品,自己走向了营帐。

刚好,这就是他们能够交流情报的时间。圣火压低声音,对白虹耳语:“在营帐里。”

白虹点点头,又迟疑着摇摇头。没错,他也能闻到那间营帐里传来的恶臭,但是,他也能瞧见一条很细的线,从中心营帐里蔓延出来,曲曲折折地滑向一个偏僻的小营帐。那个营帐非常之小,看起来只能待一两个人,哪个兵营会这样设置?

秋水回头看他的时候,他诚实地把目光投向了和圣火不同的方向。这让秋水稍稍惊讶了一下,他原本想求助玉箫,但是他立刻被士兵粗暴地推搡了一把,要他保持安静。

这次被拉住的人成了归一,他都下意识地把右手往腰间摸了,关键是他现在并没有佩剑。

秋水的确没想到圣火和白虹会出现分歧,那么现在,他们应该采纳谁的意见?论嗅觉,红龙与黑龙不相上下,但是对肉类的气味敏感度,应该是肉食的龙要更敏锐些,那么他们应该相信圣火吗?但是,白虹看向的营帐又显得格外特殊,它只有一丁点大,好像是特意给什么特殊客人准备的。

秋水少有地踌躇了,他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整合情报,做出判断,但同时,他又不能冒着犯错的风险莽撞行事。到底是中心营帐,还是小营帐?时间没有等待他太久,他已经看到刚才的士兵从中心营帐里走出来了。

幸运女神悄悄地帮了他一把。那位领队的士兵没有走向他们,而是转身走向了另一边,白虹看向的那个小营帐。他掀开帐帘的那一刹那,秋水就得到了答案。

他瞧见了一个姑娘探出半边脑袋。她很谨慎,没有把脸暴露在外头,但是,秋水瞧见了,在她漆黑的长发上,缀着几颗眼熟无比的饰物。

毛绒球。红色的毛绒球。

他不需要犹豫了。狂风席卷整片营地的同时,在队列前方的五位“精灵姑娘”,同时褪去了伪装。人鱼将自己包裹在风中,他一往无前地冲向那营帐,冲向那营帐里伪装成一个黑发姑娘的肉块。

他的目光如同十二年前那样坚定。他咬着牙,像面对海妖那样,高声呼喊。

“——退去!”



评论(8)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