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沙雕段子七十四发

段1,虹越。

明教弟子众多,事务繁忙,每日光是处理各地分坛的信息就是件劳心伤神的事情,又奈何圣火对流于形式的管理一点也提不起劲,御阵又远在波斯鞭长莫及,教中大多形式上的事务,都落在白虹肩上,惹得大护法满心不快,却也任劳任怨。

但若是白虹在工作时谁敢去惹他,那便是圣火也要被骂上一顿的,众人知晓他脾气,也不敢多加打扰。这日白虹正埋头书案,翻看濠州分坛的书信,门前有明教弟子当真不知好歹,推门报道:“禀告大护法,光明顶附近有一位男子,声称是你兄长,要你出门一见。”

白虹本就忙得焦头烂额,此时一听这般蠢话,顿时怒向胆边生,猛一拍桌喝道:“胡言乱语!你何时见本座有什么兄弟姐妹?江湖骗子骗上光明顶来,真当我明教一个个都是草包了?召集弟子,将那胆大包天的骗子痛打一顿,赶下山去!”

弟子见白虹动怒,自然不敢多说什么,只领命而去。白虹复又坐下低头继续阅读书信,片刻后,却见圣火神色焦灼,匆匆推门而入,夺下白虹手中书信,将人拉起道:“此时书信都是小事,快跟我走。”

白虹被拉扯着出了书房,莫名道:“何事紧急?”

圣火道:“我也不知是何缘故,越女姑娘这几日不是宿在光明顶么?今日伏魔来探望小妹,却叫我教弟子围了个水泄不通,若不是我瞧见喝止,几乎要打起来了。”

 

段2,无CP。

寻迹艰险一事,不光剑冢中人尽皆知,在百姓之间,也有所传闻。有许多归顺剑冢的城池中,百姓虽有心相帮,却心有余而力不足——说到底,有时候便是名动天下的五绝,也要在寻迹之中铩羽而归,更何况是不会武的百姓?

若是在寻迹上帮不上什么直接的忙,但百姓也有其他法子相帮,给剑冢送剑玉无剑是万万不会收的,可若是百姓自发送来粮食蔬菜,又是自家田地里出产的,无剑倒也不会拒绝。有几家心思活络些的商贩,更是愿与剑冢合作,为剑冢提供粮食或其他补给,作为回报,剑冢义军也会在征战时,顺道保护这些商人的马队在各个城池间辗转,避免他们被魍魉袭击。

这商人之中有个心思顶活络的,有时也会往剑冢来访,送些小礼品,基本都是精致但不昂贵的小东西,大多很讨姑娘和小孩子喜欢,这天,这商人又带了个红匣子神神秘秘地来了,无剑不在,商人见了六爻,笑道:“我今日给剑冢带了份大礼来。”

六爻与商人也熟了,瞧瞧那红匣子玩笑道:“这小小匣子里放的大礼,莫不成放了颗夜明珠?”

商人也笑道:“可比夜明珠值钱。”

听那商人细细分说,原来匣子里是许多叠好的小纸条,剑冢中人可以随意抽取,抽中的纸条上写着什么,便能拿到什么。众人一听,顿觉有趣,听闻小孩子手气好,便推了影刃第一个出来抽,不想影刃手气是当真过人,伸手一抽,只见纸条上写着一个“壹”字。

商人顿时鼓掌笑道:“恭喜这位小公子,开场便抽走了最大的大奖——往后小公子去寻迹的补给,皆由我商号包了,小公子只放心去打便是。”

方才还兴高采烈的影刃顿时僵住,僵了半天,哇地一声哭了,众人也纷纷快速离去,不出片刻,走得干干净净,只剩下六爻同商人大眼瞪小眼。

 

段3,圣火令×我。

剑境地大物博,中原有中原的奇珍异宝,波斯自然也有波斯的独特之物,明教商队来了剑冢几次,若是自波斯行商归来的,每次也都会挑选些上好的商品,先送到剑冢来,圣火再挑选出合适的留下,送给应送的人。这其中波斯地毯最是有名,花纹繁复华丽,又柔软厚实,铺在房中,冬天便是不生暖炉都觉得要凭空暖和了不少。

无剑刚踏出房门,便见圣火倚在廊前,一脸神秘微笑,便知道他又在卖关子,再想想明教商队刚刚离开,便一目了然他卖的是什么关子,于是也不客气,径直走到圣火面前,对他伸出一只手道:“有没有礼物要给我的?”

圣火果然笑道:“小花猫,凡事都瞒不过你。”说罢,将一个红布包好的匣子递到了无剑手中。

无剑打开看了,匣子里放着一把刀,自然不是兵器,是把厨上用的菜刀。她将刀拿起来掂了掂分量,又看了看刀锋,不由赞叹道:“是把好菜刀呢。”

圣火笑道:“本来波斯那边冶炼并不是什么专长,但恰好商队说在波斯寻见了一位卓越工匠,我想诸位兵器无需再多加打造冶炼,便请他替你打了把菜刀,好换掉厨上那把寻常的——我瞧你用了这许久,刀刃都快磨薄了,出些什么意外可不好。”

以无剑实力,即便是菜刀崩断也不至于会出什么意外。但圣火送的东西,她怎会不喜欢?无剑便收下了,晚上还特意以这把菜刀来切菜,做了几个好菜权当回礼。

不曾料想,圣火口中这把“卓越工匠打造”的菜刀,才用了不到半月,刀柄与刀身便断裂开来,无剑并不生圣火的气,却只担心是明教商队遇上了骗子,便将断刀拿去给了圣火,并告诉了他方才的事情经过。

圣火思考了半晌,问道:“小花猫方才是做什么菜?”

无剑道:“今日长庚提了些虾回来,我便想着做个蒜蓉蒸虾。”

圣火叹了口气道:“这就对了。”

无剑错愕道:“什么对了?”

圣火无奈道:“工匠是波斯人,他锻造这把刀的时候,大抵是没想到中原人会拿它来拍蒜。”

 

段4,归秋。

全真教中,虽然上下都茹素,也以粗茶淡饭为习惯,并不追求什么美食珍馐,但若是偶尔能吃到些口味惊艳的素菜,也不会有全真弟子拒绝。

早些年归一还未任全真掌教时,曾与秋水一道外出云游,原本是两人结伴同行,但灵虚听闻此事后,说天罡尚需经受历练,要两人带上了天罡一道。沿途中,二人对这位师侄多加关照,平日修行习武,都不曾叫天罡落下,天罡因过度认真习武受了伤,秋水还亲自采来草药让归一替天罡包扎,对他很是关照,但不曾想回到全真后,天罡说什么也不肯再与两位师叔一道外出云游了,灵虚很是莫名,便硬是要问出个缘由来。

天罡拗不过他,便道:“之前有一日,我们到了一处小镇,中午便在那镇子里用饭……”

灵虚皱眉道:“你是嫌弃师叔们带你吃得不好,这才不愿去?修道之人,怎可贪图口舌之欲?”

天罡摇头道:“自然不是,那饭馆虽小,但素菜做得样样都好吃,尤其是一道素四喜丸子,更是我平生未尝过的美味……只是吃到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归一师叔便夹到了秋水师叔碗里,要秋水师叔吃。”

灵虚听到此处,又打断了天罡,话语中隐隐带了几分怒意道:“怎么,你还不满意了?谁告诉你最后一颗丸子必须要给你,小辈便应当知晓谦让!”

天罡也有些恼了,按捺着道:“弟子本来也便不想吃!但看着秋水师叔又夹回给归一师叔,归一师叔再夹回去,如此循环往复三五个回合,秋水师叔筷子一滑,丸子弹进了弟子碗里,弟子觉得这种气氛实在太过尴尬,实在是不想再去经受第二次了!”

灵虚默默无言,转身走了。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