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沙雕段子七十六发

段1,归秋。

全真向来粗茶淡饭,不求骄奢淫逸,只简朴度日。天罡自全真之乱后被教中弟子所不容,秋水万般无奈,只得将天罡交托给无剑带回剑冢,嘱托无剑好好照料历练天罡。

不想剑冢之中饮食比起全真精致许多,即便天罡执意食素,无剑竟也能将素菜做出肉食的味道,加上无剑口味偏甜,天罡这般吃了好一阵子,渐渐觉得牙齿隐隐作痛,当是自己吃糖吃多了,恰巧这日秋水前来剑冢探望,便同秋水说了这件事。

秋水要天罡张嘴,瞧了瞧他的牙齿,摇头道:“同吃甜没关系,你还当自己是三五岁小孩么,吃糖便蛀牙?我瞧你牙齿有些磨损,想来可能是同归一师弟一个毛病。”

天罡错愕道:“归一师叔什么毛病?”

秋水一面打着手上剑穗,一面道:“他劳累过度,夜里便会磨牙。你有没有?”

天罡哑然失笑道:“贫道睡着后,怎知自己是不是磨牙?”

秋水手上动作一顿,看向天罡,半晌之后才意味深长道:“抱歉,师叔忘了,你没道侣,夜里是一个人睡的。”

 

段2,无CP。

伽蓝相貌出众,性情温柔,自打来了剑境,即便只是在路上走着,都要引得路人驻足观看,胆子大些的小伙子,上来搭讪的也不是没有。伽蓝无心于此,但凡有人上来搭话,都只是微笑婉拒,可不曾想有些个逾越的登徒子,只当伽蓝是欲拒还迎,摸清伽蓝采买时间,每次都蹲在集市上守人,伽蓝被纠缠得很是无奈,甚至都不想再离开剑冢出去采买了。

无剑见她精神不振,道是有人欺负她了,伽蓝本不想给旁人添麻烦,但无剑再三追问之下,无奈也只得和盘托出这几日的事情。无剑听过,冷冷一笑道:“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等我这便安排人手,去将那泼皮无赖收拾了,叫他再也不敢来纠缠你。”

伽蓝忙道:“剑冢近日大家都忙碌,我不想给各位添麻烦。”

无剑皱眉思索片刻,忽而展眉一笑道:“好,那我给你想个主意。”旋即取了笔,写了张字条,交给伽蓝,让她若是下次再遇见那纠缠不休的人,便请他到纸条上所写地址一会。伽蓝取来纸条,见上头的地址陌生得很,也不知何故,只道无剑是有办法的,便将纸条收好了。

过了几日,果真又遇上那人,伽蓝便依言而行,将纸条给了他,匆匆采买完所需物资便离开了。那人大喜过望,次日便循着地址找去,却见是荒山野地里一座小屋,屋后还有一片乱葬岗,不由觉得有些毛骨悚然,但来都来了,只得硬着头皮上前敲门道:“请问是不是有一位姑娘住在此处?”

无剑早安排了金铃穿一身白衣开门来迎,见有人来,金铃淡淡道:“叫什么名字?昨儿送来的还没埋,前几日的都已经葬了。”

那小伙子扭头就跑,从此在集市上再瞧见伽蓝都是绕道而行。

 

段3,圣火令×我。

剑冢义军日益壮大,一来是寻常人心生向往,主动来参军;二来是敌军败阵被俘,为剑冢一方所感化而投诚;三来便是江湖人士经亲朋好友引荐而前来。前二者倒是好说,最后一种,江湖人士总带几分侠骨傲气,虽说有人引荐,但若是不能叫他们心悦诚服,往往也是不肯听从军中调度,因而若是有江湖人士前来,总免不了先同剑冢中人较量一番,这较量法子多种多样,有比武切磋,有争饮斗酒,只要不大伤和气,剑冢一方,基本都允了。

这日小虎引来一群草原力士,说是仰慕剑冢已久,今日特来讨教。无剑只当是来论武的,便去迎了,却愕然见众人摆了一大桌牛羊酒肉,为首力士见无剑是个姑娘,心下先轻三分,扭头对小虎道:“这位姑娘便是剑冢之主?能不能喝?”

不等小虎接话,无剑便入席就坐,淡淡道:“若是能引英雄入我剑冢义军,喝些酒也无妨。”

为首力士笑道:“好,姑娘爽快。那我们便按照草原的规矩来。你同我们兄弟几个都是第一次见面,便由我开始,各自介绍一番,等一圈轮下来,姑娘若是能说出我们兄弟的名字,便是我们输,我们罚酒;若是姑娘说不出来,那姑娘罚酒。”

草原一带的人名字同中原不一样,长而拗口,那几人说话又带些口音,无剑听不分明,转眼间便被罚了五大碗。无剑一面驱动真气,将酒气逼出免得大醉,一面暗暗琢磨应对之策。却在此时,一只手扶上她肩头,便听圣火声音笑道:“今日热闹,是来了新客?”

小虎便将情况一五一十同圣火说了。圣火低头瞧瞧无剑面前空了的酒碗,微一挑眉,笑道:“小花猫未免也太慢待客人,这几位都是远道而来,如何只一人接待?多寻些人来陪着一道喝才是。”

说罢,圣火扭头召来明教弟子道:“快去,将我教中的波斯弟子,请上十几位来,陪几位客人好好喝。”

那天一局下来,明教的波斯弟子个个安然无恙,草原来的几位力士,几乎都喝到桌子下面去了。

 

段4,无CP。

剑冢中如今住客甚多,自然各类物资消耗也大,原本存几担粮食,可以用一个月有余,如今只用得三五天,便要再去买;原本房屋半月打扫一次也不觉脏,如今大多人的屋子是要隔一两日便打扫一次,若是如拂尘飞燕这般爱干净的,日日打扫还嫌不够。

有勤快的,自然有懒的,便如洛阳、金轮等人,觉得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即便是打扫也不过随便扫扫屋子算穿了天了,要是洒水清扫,决计是觉得头疼的。越女和柳叶等人,一来是脾气好,二来也确实不想看着剑冢里头有哪个地方乱成一团,因此偶尔也会去帮着打扫打扫他们的房间。恰有一日,柳叶正拿着抹布准备去搓洗,却迎面撞上了分水。分水看了他手中抹布片刻,歪头道:“怎么,又去帮那几个懒虫打扫了?这般惯着他们可不成。”

柳叶也只是笑笑道:“大家都住在剑冢里,打理干净些,大家都舒坦。”

分水眼珠一转,笑道:“你且瞧我怎么叫他们自己乖乖打扫。”

次日分水特意请来洛阳和金轮一道用饭,要知道分水手艺何等上乘,一碗寻常无比的青菜菌菇汤,都叫他做得鲜美可口,洛阳连喝三大碗,却依然拉不下面子去夸赞,只道:“本公子倒是不曾想,寻常庶民也能有这般手艺。如何,要不要做本公子的专属厨子?”

分水并未正面回答,只是诚恳道:“二位,今日请你们来,是有要事要说。大家如今都住在剑冢,各司其职,自然自己的私事也不能怠慢了……二位住的屋子,总也不打扫,怕是住得不舒服,独孤姐姐知道了,特意托我来提醒一下,平日还是要自己打扫打扫的。”

分水搬出无剑,洛阳与金轮对视一眼,先短了三分气,洛阳硬着头皮道:“本公子是打扫的,隔三差五这屋子,都是我自己扫的地。”

分水笑眯眯道:“可是二位不做其他的活。”

洛阳便恼了,道:“你有什么证据说我们不做别的活儿?”

分水指指桌上那碗汤道:“这汤里头的菌菇,是从二位房后的墩布上摘下来的。”

 

段5,圣火令×我。

圣火待人向来客气周全,不论是敌是友,若是未触及底线,几乎无人见过他暴怒是如何模样——除却无剑。听闻两人回昆仑山光明顶时,曾遭过刺客伏击,那一次圣火是当真动了真怒,无剑每每提及,却总带着温存笑意,众人追问更多,她便只是笑而不答了。

因而在剑冢之中,“圣火何时会动怒”这一件事,也便成了众人不解之谜,直到一日正午,六爻本在歇息,却听得聚贤阁下一片喧闹,细细分辨,是那迦在惊慌失措地叫喊,探出头去一看,竟是同圣火在动手,但显然身手不敌,只得边打边退。

这般场景非同小可,要知道圣火即便是同旁人过招,也不过是点到即止,哪有这般不肯罢休的架势?六爻心念一定,袍袖鼓荡,轻身而起,兔起鹘落之间便挡在两人中间,圣火见是六爻来阻,掌势自然缓了一缓,便叫六爻阻住了二人,可眉眼间依旧怒气隐现道:“六爻不必阻挡,今日这件事,不好善罢甘休。”

六爻未见过圣火动怒,不由也愕然,转向那迦,心道这人是又做了些什么,上回将天罡带来的老君像打碎了,今日可别是做了什么冲撞明教的事情。但既然已来劝解,便对圣火道:“发生何事,不如慢慢分说。”

圣火皱眉道:“今日影刃小弟说想吃汤圆,还说想吃红糖馅儿的。你需得知道,影刃小弟前几日劳累过度病下了,食欲不佳,今日难得有想吃的东西,小花猫自然是赶紧去做的。她到厨上,备好了糯米红糖,正准备动手,那迦便过来说要帮她。”

六爻道:“那迦若是想帮忙,岂不是好事?虽说没有中原人来得麻利,但也能做些活啊。”

圣火叹口气,无奈道:“他将火锅底料当红糖包了一整盘的汤圆,幸好小花猫煮时便发觉不对了,若是端去给影刃小弟吃,今日我看小花猫都得打断他的腿!”

 

段6,无剑影刃亲情向。

无剑虽说极讨厌小孩子尤其是半拉大狗都嫌的小孩子,但对年纪比自己只小一点又乖巧懂事的孩子,便喜欢得很,对剑冢里几位弟弟妹妹更是多加关照,尤其是影刃,若是他同无剑提什么请求,就差天上月亮没法给他摘了。

这天无剑恰好有空,见影刃衣裳又旧了,二话不说拉了影刃上集市去,准备给他做几身新衣。裁缝手脚麻利,自裁缝铺出来,见天色尚早,无剑笑道:“弟弟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难得休息,咱们多逛逛,想吃什么姐姐都给你买。”

影刃本没什么想要的,但奈何无剑看见这个那个都想给他买,不出片刻便满满当当抱了一怀的糖块香糕蜜饯果脯。又走着片刻,瞧见道旁有个算命先生,影刃此前跟着晖刃周游历练时,也时常见到这种人,觉得很是好奇,但奈何晖刃每次都呵斥他这都是江湖骗子,不准他去同人家搭话。

无剑也知大多算命先生没什么真才实学,不过是混口饭吃,但看影刃好奇,便摸了五枚剑玉递给那算命先生,又对影刃笑道:“弟弟想算命便算一算。”

影刃便小心翼翼从签筒里抽了一根签,算命先生一看,张口便来:“小兄弟,你这签是大凶,想来你日后是命途多舛,是要受许多苦的。”

影刃面色一白,还未说话,无剑便上前一步,弯腰捡起签筒,递到影刃面前道:“再抽一次,方才那个不作数。”

算命先生煞有介事道:“胡闹,人各有命,如何能改?”

无剑看影刃小脸煞白,眼中已经滚了泪水,登时火起,扭头对算命先生冷冷一笑道:“算命一事,我也会些皮毛,我算先生片刻之后便会有血光之灾,先生信不信?”说罢,剑指一扬,影刃抽到的那根大凶拦腰便断。

算命先生沉默半晌,给影刃补了一卦,这一卦是大吉,想来也不敢不是。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