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沙雕段子十五发

段1,圣火令×我

凝雪功威力非凡,可重创对手经脉,若非无剑亦是实力强横之辈,在与木剑一战中,只怕是凶多吉少。

重伤之后,无剑随众人回归剑冢,彼时玉箫仍在桃花岛,便先由工部紧急治疗了一番,好在经脉肺腑内伤并不严重,依靠剑冢中诸位高手轮流以内力消去体内行乱真气,竟在玉箫来时便已好了五分。

玉箫诊过脉之后,表情放松了些许,道:“独孤姑娘内伤已去大半,按照这几副方子服药,外伤无碍,敷些寻常的金创药,不日便可痊愈。”

无剑笑道:“多谢岛主远道而来,如此费心。”一面说着,一面站起身来,领玉箫去剑阁客房暂歇。

圣火见她安顿好玉箫,回转过来,便拦了人,急切道:“玉箫岛主说你伤势如何?”

无剑眨眨眼睛,一脸无辜道:“玉箫岛主说,不日便可痊愈,这几日你我分房睡吧。”

 

段2,剑琴。

青莲游历天下时,曾途径扬州。扬州风景秀丽,城市繁华,就连美酒都比别处香醇几分,青莲留了数日,写了不少好诗,念及工部仍在兰渚山,便想着替他去买些物事,纵然他无法来这烟花扬州,也好留个纪念。

扬州新奇好玩的物事皆不少,但不知何故,青莲总觉得配不上工部。于市井中漫无目的地漫步几日,不知不觉,竟走到了一处小巷前。青莲抬头,见巷口挂了个不起眼的招牌,写着卫记成衣铺,便信步走了进去。

店内悬挂着几套成衣,青莲见做工精细,很是满意,挑挑拣拣,竟瞧见一套成对婚服,均是男性制式,便问裁缝道:“这两身婚服……”

裁缝不等他说完,笑道:“本来做着玩的,不想还真做成了,也不指望有人买去,便留在店里挂着,随缘吧。”

青莲取了其中一件,正是合身,又瞧另一件,恰巧与工部身形相仿,登时大喜,觉得冥冥之中有定数,二话不说便买下了两件成衣,立即回转兰渚山。

工部开门来迎,青莲喜道:“工部,我给你带了礼物回来。你猜猜是什么?”

工部笑道:“青莲心思奇巧,我猜不出。”

青莲提示道:“是一种衣物,一生只能穿一回,但穿上这一回便是一辈子了。”

工部登时脸色煞白,颤抖道:“你……你给我买了件寿衣?”

 

段3,伏扇越友情向。

伏魔、白扇、越女曾在江南时,伏魔常年于市井讨生活,因此周身沾染市井江湖气,却倒也不显得市侩。

偶尔若是空闲或是手头紧了,伏魔也会去街头卖艺,不过毕竟不是正经谋生行当,也不过图个乐子。但当地官府偏生讨厌,觉得卖艺人身上讨不出半枚剑玉的赋税,便带了官兵,前去驱赶。

伏魔见场子被闹,不悦道:“我兄妹几人不偷不抢,卖艺讨口饭吃,有何不可,你讲道理不讲?”

为首官兵向来不将平民百姓放在眼里,鼻孔朝天,轻蔑道:“我便是道理,还需要同你讲道理么?你若是再不走,我便要砸了你的行当,叫你后悔。”

伏魔一声冷笑,道:“你这狗仗人势的东西,若是真有这本事,不妨试上一试。”说罢,手中铁杖重重往地上一撞,光是交击声响就叫人目眩。那官兵怯了一怯,却见对方不过只有三人,其中一位还是姑娘家,登时便又长了气焰,一挥手,三十余名手持刀枪的官兵便将伏魔、白扇、越女三人团团围住。

伏魔冷哼一声,将铁杖交由白扇,徒手一拳便打断了其中一人劈头砍来的一刀。半截断刃当啷一声掉在地上,众官兵登时面面相觑。为首那人愣了半天,这才结结巴巴道:“你……你要讲道理,不要动不动喊打喊杀的!”

 

段4,剑琴。

青莲昨夜又饮得酩酊大醉,回到房内,连鞋也不脱,倒头就睡,到第二日日上三竿也爬不起来。不想第二日原本与归一、幽谷和六爻约好了要同去寻迹,三人已在门外等候多时,工部心下着急,便去唤青莲起床。

不料青莲睡得实在太沉,工部起先只是唤了几声“青莲醒醒”,见半点作用也无,便伸手去推人,还推不醒,情急之下抱琴到床边弹了一曲广陵散,青莲依旧自顾自呼呼大睡,工部实在无计可施,准备将琴放好,不料出门之时,小指在门边猛地一撞,疼得他脸色发白,一时半会还呼痛不得。

待痛意稍退,工部回转身睐,却发现青莲已经醒了,正一脸茫然地坐在床上,不由得惊道:“青莲你怎醒了?”

青莲挠挠睡乱的长发,迷惑道:“我也不知,只是方才不知何故,心口猛然一痛,便惊醒了。”

 

段5,玄雕。

昔日剑冢中,各类生活起居都是众人轮流负责的,但青光、紫薇常年不在剑冢,无剑又还年幼,因此其实大多事务都落在玄铁与木剑头上。

这日,恰巧青光游历归来,刚踏进剑冢就见玄铁在空地上晾衣服,便出声招呼道:“三弟,又在洗衣么?”

玄铁笑道:“今日木剑出去了,轮换着干活,我总不能把洗好的衣服堆到明天让他来晾吧。”

青光见衣物清洗得一尘不染,好奇道:“我怎么不知你洗衣手艺现在突飞猛进,洗得如此干净了?”

玄铁将手中中衣挂在晾衣绳上,笑道:“不仅洗得干净,还不伤手。”

青光只觉奇特,但问起玄铁,玄铁无论如何只是笑而不语,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得作罢。等他在剑冢内转了转,走到静室内,忽然想起来一件事,又跑去问玄铁道:“雕兄去哪了?”

玄铁立刻发觉瞒不住了,挠挠头,不好意思地指指后院道:“在洗衣服呢。”

 

段6,无CP。

这几日剑冢周遭天气变幻无常,白天还是烈日当头,热得人满头大汗,到了黄昏时分,日头刚落,便骤起大风,叫人防不胜防。这般天气,若是体弱些的人便要病倒了,比如说工部,咳疾未愈,又添风寒,只能留在屋里静养。

黑羽初至剑冢,也未曾见过太多人,听闻工部患病,便前去看望,也想瞧瞧这剑冢当中都是何等人物。工部正待喝药,见生人进门,只是微微一愣,待黑羽自报家门后,微笑道:“久仰血莲宫宫主大名,今日得见,果真风度不凡。”

黑羽道:“工部兄客气了,听闻你染了风寒,便前来探望,还望恕我唐突。”

工部笑道:“黑羽兄说哪里的话。”

话音未落,工部忽地愣了一愣,张望屋内,发觉茶也未泡,也没什么好招待客人的东西,着实失礼,不觉有些尴尬,在屋内寻了片刻,急忙道:“我屋内没什么拿得出手用以待客的,这药还热乎着,不如黑羽兄也来一碗吧,味道不苦,还挺好喝的。”

说罢,竟然真的给黑羽倒了一碗药。

黑羽端在手中,不知到底该喝还是不该喝。

 

段7,圣火令×我,影欢。

每日中午,除却厨房备菜之外,有几位也会单独开个小灶,姑娘们会给心上人单独做些好吃的,却又怕被人瞧见了打趣,做好了便装个饭篮,匆匆忙忙地送去。

合欢难得给影刃下一次厨,因为除了点心也不算会做别的菜,很是懊恼,于是在厨房跟着越女和无剑偷师了好几日,这才学了几道能凑一顿饭的家常菜。

合欢这日上午便早早地备了一道肉末豆腐,一道牛肉羹与一道白灼菜心,装了饭篮,放在厨房桌上,只等着中午给影刃送去,不想如此恰巧,今日中午无剑做的饭菜也是一模一样的。圣火看在眼里,忽地想起一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午餐时分,瞧见影刃正提着饭篮坐在剑阁后院的石几旁,便带着自己的饭篮走过去,对影刃笑道:“影刃小弟,我变个戏法给你瞧好不好?”

影刃喜道:“好呀。”

圣火便将手放在影刃的饭篮盖子上,口中随意念了一段波斯小调,再移到自己的饭篮上,打了个响指,揭开饭篮盖子,将里头的菜肴一道道取出来,摆在桌上。

现在影刃已经求了他大半个时辰,想学这个戏法了。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