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沙雕段子十六发

好像tag修复了。
今天的段子们比较粗长,大家就评选一下全场最惨是谁吧【?】
==========================================
段1,归秋。
寒冬腊月,终南山夜寒风大,叫人难以入眠。归一正待更衣就寝,却听门外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今日的轮值弟子。
归一微微一怔,问道:“可是巡逻有异?”
那弟子行了礼,这才道:“弟子受秋水师叔祖之托,来请掌教前去,道是有要事。”
归一心头一紧,如今天色已晚,按理说平日秋水早该睡下,现在却遣人来邀他,心中急切,越过那弟子,提气轻身,纵身往秋水居所去了。
秋水房门掩着,但是未锁上,归一试探着敲了敲门,便听到秋水温和声音道:“请进。”
归一推门入内,借油灯光线,瞧见秋水好端端地躺在床上,被褥盖得妥妥贴贴,见他无事,便松了口气,连语气也轻快了些,问道:“师兄何事寻我?”
秋水朝那油灯示意,笑道:“我已换了寝衣,爬上床安顿好了,才发现未熄灯,有劳师弟帮我吹熄,多谢。”

段2,圣火令×我。
圣火自波斯而来,穿着打扮自有一番异域风情,无剑总是羡慕他能戴金耳饰,但总是怕疼,不敢去穿耳洞。
圣火也很是想瞧瞧她戴耳饰是什么模样,但若是她怕疼,圣火是决计不强求的。
不料自重阳宫归来,过得几日,圣火便见无剑穿好了耳洞,这几日日日皱着眉打理消毒,很是惊讶,便偷偷问天罡是何缘故。
天罡道:“听闻是与秋水师叔提及此事后便想通了。”
圣火大为惊奇,暗暗记在心中,过得数月,秋水来访剑冢时,特意去问他道:“敢问道长之前与小花猫说了什么,她竟去穿了一直不肯穿的耳洞?”
秋水笑道:“没什么,贫道只说,若是不穿,怕是成婚时,生生比旁人少了一件聘礼。”

段3,虹越,桃花岛亲情向。
越女喜脉已逾六月,身形显怀,白虹总是放心不下,好在桃花岛众人都已至剑冢,白虹便时常带越女去寻玉箫诊脉。
可今日两人前去时,玉箫已随归一,青莲和倚天去寻迹了,只留毒龙与分水在屋内,毒龙不擅医术,分水好歹还与玉箫学过些岐黄,便自告奋勇替越女号脉。
不料方搭上越女脉门片刻,分水登时脸色大变,吞吞吐吐道:“这……这,越女姐姐,白虹大哥,你二人要做好心理准备,越女姐姐许是怀了怪胎,竟有两重心跳!”
越女脸色煞白,刚想问话,便听得背后寻迹归来的玉箫一声怒吼:“分水!你就不曾见过双胞胎是么!”

段4,虹越。
越女总见剑冢中余下几对成双入对的,甜甜腻腻,尤其是姑娘们总会给情郎做些小点心,去了集市,也不忘带些小吃回来。奈何白虹是个不嗜甜的,对点心之流兴趣缺缺,若是单纯如此也便罢了,偏生就是不知道点心里头的少女心思,越女问他想吃些什么时,他总翻来覆去就一句:“我没什么想吃的,你去买些你喜欢的东西就好。”还不忘再给她塞张银票。
今日合欢又来约她上集市,越女在拒绝了白虹塞给她的银票之后,照例问他要带什么,而照例得到了一如既往的答复。
一旁合欢看不下去了,怒道:“你这人怎么这般不开窍,越女姐姐要给你带东西,你便让她带,成日推拒,你是姑娘家吗?”
白虹一脸莫名,但见越女期盼目光,只得败下阵来,随口道:“我不吃甜,你给我带些咸的东西回来吧。”
片刻后,越女在集市上抱着合欢买的一大袋盐不知所措。

段5,归秋。
归一与秋水结伴云游,一日黄昏时分,见天色不早,便寻了一处小镇客栈,暂时下榻,准备次日再动身。
那客栈掌柜很是热情,听闻两人云游初至此地,便指着不远处一家人声鼎沸的小店道:“二位道长,若是有空,那处有一家卖酥饼的小店,口味当真一绝,平日里甚至番邦胡人都不远万里来买,二位可以去试试。”
归一立刻起身道:“师兄,我去给你买。”
秋水微笑道:“酥饼正是要刚出炉的最好吃,等你买回来便凉了,不如我与你同去。”
那小店生意红火,二人足足排了半个时辰的队才买到了四个,两个芝麻,两个红豆。正往店外走,却被一位小乞丐抱住了腿。
归一见他衣衫褴褛,面黄肌瘦,脸上还有淤青,觉得怜悯,探手入怀,便要取银票。秋水似是微微一怔,拦住了归一,将手里的酥饼递给那孩子道:“快些吃吧。”
那小乞丐连声道:“谢谢大爷,谢谢大爷!”立刻狼吞虎咽起来。
归一便将自己的酥饼给了秋水,见他咬下一口,这才问道:“排了半个时辰的队才买到,师兄为何不允我给他银两?”
秋水淡淡笑道:“师弟仔细想想,纵然给他黄金百两,他能拿得到么?”

段6,圣火令×我。
自引魂镜起,剑境平衡被打破,无数寻常百姓亦被卷入其中,流离失所。
有人道不如去寻剑冢之主主持公道,但又有人道,如今剑冢之主并非传闻中那般宅心仁厚,反倒是喜怒无常,若是心情好时,便给难民一些物资剑玉,助他脱难,心情不好时,竟会直接冷脸送客,将人拒之门外。
可若是人走投无路时,无论再小的机会也是要去试上一试的。负责巡逻的千丈在剑冢谷口遇上一位衣衫褴褛的难民,见他已精疲力尽,动了恻隐之心,便送到剑冢聚贤阁内,等待无剑定夺。
无剑淡淡看了一眼那难民,转身回了厨房,片刻后端出一碗清汤寡水的面,递给他道:“先吃了填填肚子吧。”
那人大怒打翻碗,面条撒了一地,大声道:“我当剑冢之主心怀天下,博爱苍生,如今竟然对至剑冢求救的难民这般苛待,我看你根本配不上称是剑魔后人!”
无剑待他说完,冷冷道:“若是说完了,夫君替我送客。”
圣火走上前来,那人还待动手,已被圣火扣住了脉门,如捉小鸡那般拖出了门外。千丈也百思不得其解,便追了上去,等圣火将那人逐出剑冢外,这才问道:“圣火兄,我实在有一事不明。上回前来剑冢求助的难民,她每一人都送了剑玉干粮,叮嘱他们一路小心,可如今却这般冷淡。独孤姑娘究竟是何故,对不同人差别对待?”
圣火笑道:“你还记得她会叫那些人吃碗面垫垫肚子么?”
千丈立刻想起那碗清汤寡水,全然与无剑水准不符的面来,迷惑道:“那一碗面里还暗藏了玄机么?”
圣火淡淡道:“难民之中,有时会混入些好吃懒做,妄图不劳而获的地痞流氓,小花猫便是为了不让这帮人所欺,才想出了这个主意……她方才那碗面里,一点盐都没放。”

段7,剑琴。
青莲有时酒兴突发,便要拉着工部喝上几杯,但若是只有酒而无下酒菜,便多了几分索然无味,因此,若是在兰渚山草堂,工部便时常备着花生和卤菜,只等青莲要菜下酒,便端出来,有时青莲若是有好友来访,几人便一同饮酒吃菜,吟诗作赋,或是天南海北地聊。
夜烛言与青莲自剑冢一会,便一见如故,特意约了日子,提了几坛好酒上门拜访。青莲出门迎客,两人寒暄几句后便在草堂内坐定,青莲斟满了两杯酒,先敬了夜烛言一杯,一饮而尽后笑道:“好酒!”
夜烛言笑道:“好酒当配英雄。”
青莲道:“烛言兄说笑了,依我看,好酒当配好菜……工部他做的卤味也是一绝,烛言兄不如尝尝。”
夜烛言打趣道:“当真羡慕青莲兄有这般佳侣。”
工部登时面红耳赤,道:“烛言兄,莫拿我寻开心,我去厨房瞧瞧卤菜。”说罢起身便去了。
青莲摇头笑道:“这般玩笑话莫当他面说,工部脸皮薄。对了,前日里我还买了些新菜,羊蹄猪蹄都很是好吃,不知烛言兄偏好如何?”
夜烛言欣然道:“那便来两个猪蹄尝尝吧。”
青莲笑道:“那我便一个猪蹄一个羊蹄吧。”遂转身向厨房喊道:“工部,将我放在柜中的油纸包里,取两个猪蹄,一个猪蹄一个羊蹄来。”
厨房帘子一响,工部满脸迷惑地探出头来:“你刚喝一杯就醉了?”

段8,影欢。
合欢与影刃虽已互生情愫许久,但影刃胆小面薄,合欢又觉得告白不是女孩子的事,多番暗示下,影刃依旧不敢戳破那层窗户纸。
在又一次因为不敢表白而惹得合欢生气之后,影刃蔫蔫地找到晖刃,拜托道:“哥哥,我是真的很喜欢合欢姐姐,但是又不敢亲口跟她说……你可不可以去替我跟她说一声,我喜欢她?”
晖刃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把影刃训了一顿,但无论如何,弟弟毕竟是弟弟,若是这般大忙,能帮还是要帮的,便去寻合欢。
合欢正在聚贤阁内跟越女学剪纸,晖刃便走过去,对她说了影刃的想法。合欢气得把手上的剪刀一丢,拍桌而起道:“你去问问影刃!他要不要让你娶亲之日也帮他来拜堂啊!”

段9,无cp。
天干物燥,入夜多用火烛,便极易失火。剑冢中大大小小的火灾也发生过数次,好在此地高手云集,只是灭火还尚不成难题。
这日入夜,长庚正待就寝,却不小心失手打翻了油灯,火舌沾染床幔,登时便烧起了一大片,夜里风又大,风助火势,待众人赶来时,已经成熊熊火势。
小虎丝毫不惧,挺身便要往火场里冲,被圣火一把扯住了后领拽了回来。小虎挣扎道:“圣火大哥,放我过去!”
圣火道:“里面火势很大,千丈已经在灭火了,你实力不足,快些退下!”
小虎不服道:“虽说比起其余高手,我武功平庸,但我也想为剑冢出一份力,不能眼睁睁看着大火无动于衷!”
圣火终于忍无可忍道:“那你也先把手里这把生羊肉串放下!”

段10,毒箫。
桃花岛上伙食往往都由分水负责,若是分水不在,玉箫便会亲自开火,至于毒龙,是决计不让进厨房的。
可不料玉箫这几日染了风寒,浑身无力,只得卧床休息。毒龙尽心尽力地端茶煎药,替玉箫备热水沐浴,到晚饭时分见分水还没有回来的迹象,便打算起锅做饭。
毒龙记得玉箫喜欢吃稍许硬些的米饭,但又念及病中之人肠胃虚弱,若是吃了硬米饭可能会不适,思来想去,还是直接去问玉箫道:“师父,你是想吃硬些的米饭,还是软些的?”
玉箫躺在榻上,生无可恋道:“说得好像你会做一样,我只想吃熟的。”

评论(1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