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沙雕段子二十发

忙于复习,偷偷摸鱼。学习学到开始胡言乱语了【。】
本段内含剑琴,圣火令×我,影欢,归秋,玄雕,不适请避雷。
==========================================
段1,剑琴。
时至深夜,玉箫本已睡熟,不想突然一阵急促敲门声惊醒。玉箫一惊坐起,再看房门被拍得咚咚作响,料想定然是剑冢中谁人深夜突发疾病,看架势,多半是工部咳疾复发了。
玉箫急急穿了鞋,披衣开门一看,站在门外的却是一脸慌张的工部。玉箫错愕道:“工部兄,深夜寻我何事?”
工部急道:“青莲他腹痛如绞,有劳岛主前去一看。”
两人匆匆至青莲房内,见青莲卧在榻上,面色苍白,牙关紧咬,冷汗涔涔而下,显然是吃痛不已。玉箫号了脉,皱眉道:“你真气不见紊乱,习武之人,何至于此?”
工部在旁幽幽道:“夜里同屠龙喝酒回来,吵着腹中饥饿,可房里也没甚么吃的,青莲寻了半晌,将倚天兄前几日自蜀地带来的一瓶油辣子吃了个精光,我劝都劝不住。”

段2,玄铁屠龙亲情向。
屠龙年幼时还曾老老实实管玄铁叫爹,自然对余下四剑也以伯伯姑姑相称。
这般叫了几日,屠龙忽觉异样,似是想到了什么极沉重的事情,一连几日都面色凝重,看着玄铁欲言又止。
玄铁也察觉了屠龙端倪,一日便特意遣开倚天,单独问屠龙道:“屠龙,你这几日为何忧心忡忡?”
屠龙沉重道:“老爹,我有件事不知该不该问。”
玄铁道:“若你问了能舒心些,你便问吧。”
屠龙这才道:“我有青光大伯,紫薇二伯,木剑四伯与无剑姑姑,可我却无三伯,老爹,我三伯是不是已经死了?”
如今屠龙年岁渐长,当年玄铁如何回答他已记不清了,只是记得,当年挨的那顿打,实在是太过惨烈了。

段3,圣火令×我,剑冢组亲情向。
无剑出嫁当日,几位兄长虽是嘴上不说,但心中或多或少仍是有些不舍。青光,紫薇,玄铁三人中,玄铁最是坦率,也不顾忌什么面子不面子的问题,圣火来迎亲之前,特意单独寻了他,叮嘱道:“小妹在剑冢尚有四位兄长,你可莫要尝试轻待了她。”
圣火道:“她此后便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子,我怎会慢待她?”
玄铁算是了却一件心事,却仍不放心,又补充道:“小妹身子不算太好,每日清晨需喝一碗热乎的汤,不可过油,晚上临睡前需饮一杯热牛乳,否则会腹痛。”
圣火诚恳道:“莫要担心,我已花重金请了我教中名医,早已将她的胃疾根治了。”

段4,影欢。
千丈寻迹归来,只觉近日掷乾坤防御非凡,愈发难攻,以透甲之势仍无法数招内击败它,念及合欢武学奇诡,难以防御,便来寻合欢商议。
不料转了大半个聚贤阁,也未找到合欢,千丈见工部经过,便问道:“工部兄,可有见过合欢姑娘?”
工部愣了愣,急忙答道:“合欢姑娘在我房内。她今日说是伤了脚,我刚替她包扎好了,正在寻内服的止痛草药。”
千丈依言去寻,果真见着了一只脚缠着纱布的合欢,还未来得及说话,合欢见了他,气鼓鼓地嘟囔:“影刃现在越来越恼人,要不得啦,我不要他了!”
千丈大惊失色道:“你为他所伤?影刃这般未免太不像话,纵然他内功克你,怎能对女子下手?我这便去寻他替你讨个公道!”
合欢幽幽道:“他没打我,今日他惹我生气了,我踢他时他居然敢躲,我踢在桌腿上把自己弄伤啦。”

段5,归秋。
魍魉围攻终南山已久,但全真弟子武艺精湛,巡逻严密,半年之期,竟是一次也未攻破过山门,如今木剑又在他处另作打算,全真的魍魉祸患竟是一日日少了,教中之人也可偷闲下山。
归一念及剑冢近日状况,便将镇守全真一事交托秋水,下山前去探访。至剑冢果真见周遭仍是遍布魍魉,一路斩杀,至深谷入口,见了巡逻的金铃,由他领着,方才避过机关,入了剑冢。
无剑沏茶待客,此时魍魉未发起进攻,众人便坐下闲谈片刻,期间越女端来点心瓜子,不料袖中一盒茉莉香粉没盖严实,掉了下来,洒了归一一身,登时满屋馥郁。
越女急忙道歉,取出手帕要替他擦。归一不在意笑道:“越女姑娘也是无心,贫道自己来便好。”便问无剑要了毛巾,掸擦身上香粉。
只掸了两下,归一嗅着茉莉花香,似是突然想起什么事一般,脸色大变,抬头向无剑颤抖道:“我……我这要如何回去见秋水师兄?”

段6,影欢。
入夜就寝前,合欢正梳理头发,影刃在屏风后换寝衣,刚走出来,却见合欢面色一变,出手如电,在影刃肩头捏起一根长发。
影刃正愕然,便见合欢柳眉倒竖,嗔怒道:“你和我都是短发,你说,这么长的头发是哪里来的!”
影刃登时张口结舌,只觉百口莫辩,自然也不知这头发从何而来。合欢见他一脸茫然,气先行消了几分,只坐回床上,嘟囔道:“算啦,看你一副不知情的样子,也不像是敢做坏事的。喏,我肚子饿啦,你去替我蒸一盘小豆糕来,我就不跟你计较头发从何而来的了。”
影刃如蒙大赦,急忙跑去了厨房,不想这深更半夜,神雕也在厨房里忙活,见了影刃,笑道:“小家伙,大半夜的,给合欢那小丫头找吃的来了?”
影刃点点头,将方才发生的事大致说了些。末了,一脸委屈道:“前辈,我当真不知那头发何处来的。”
神雕大笑道:“你自然不知道,难怪本大爷今天下午瞧见合欢在院子里薅千丈的头发呢!”

段7,无cp。
拂樱挽风兄妹二人初至剑境,对剑境中人的武学功法很是好奇,尤其是灵犀功法。
黑羽见他二人这般稀奇,便取了两套通晓命门的功法予二人,同时轻笑道:“灵犀功法虽是用处非凡,但毕竟是有极限的,若要变强,还应自身更上一层楼才是。”
拂樱问道:“武学之路,永无止境,这灵犀何故有止境?”
黑羽笑道:“灵犀功法说到底与自身实力不同,便以吃饭作喻,你一顿可吃三碗饭,消化了,下一顿还可吃,可灵犀消化不得。你觉得,若是你一顿连着吃了三碗饭,给你第四碗,你还吃得下么?”
拂樱沉思不语,似是有所顿悟。挽风思索了片刻,看着黑羽,认真道:“还有菜么?”

段8,玄雕。
秋季正是吃虾蟹的好季节,附近镇子上的小贩早晨去网了新鲜的虾子来,在集市上叫卖,赶集的人买了回去,放上姜蒜,清水一烹便可上桌,虾肉肥美,虾黄细腻,但同样的,价钱也是不菲。
剑冢中众人难得下山,这日玄铁听闻到了虾子季节,特意起了大早,去赶了早市,买了满满一兜虾子回来。但剑冢中毕竟人多,五剑加上神雕,又大多是成年男人,不出片刻,一盘虾便所剩无几。
玄铁见神雕只顾着给自己剥虾,未吃几个,便亲手将最后一个剥了,放到神雕碗里。神雕夹起来,几次往玄铁的方向递,都让玄铁给挡了回去。
玄铁坚持道:“你都未吃几个,最后一个你快吃,别给我,我不吃了。”
神雕几个回合后忍无可忍,怒道:“你放手,本大爷是要蘸醋!”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