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Nightwish(140)

文前预警:

多CP。主线CP为圣火令×我,虹越,归秋,如对任何一对有不适请立刻避雷。

主线CPtag每章都打,即便没出场也是。每章内出现的辅CP会在出现的章节打,同时有文前预警,除了tag打上的CP之外,其余的都不是CP,可能有CB向,请注意避雷的同时请不要KY。

本章主CP圣火令×我,微量虹越。出场角色较多tag按照戏份多少来打。

这章的无剑比圣火攻【确信】

对于没礼貌的人讲礼貌的话,那么要怎么对待讲礼貌的人呢?当然,有些人生性温柔,不愿意做失礼的举动,这不表示所有人都要在被触碰到底线的时候毫无原则地忍让。

做一个坏孩子,远比做一个好孩子要轻松自由得多了。

真武还是有什么秘密没有说,这是玉箫最生气的事情。他们应该是一个同盟,所有对于全局有关键影响的选择,都应该一起决定——这是精灵族的体系决定的,他们有议会,表决方式采用民主方式,少数服从多数,而现在,真武连一个议案都不愿意提,只是说了一个要求,这不合适。

总之,他们还要经历很多事情,而我,又在爆字数了。

===========================================

140.公平

在创世时,神明也曾犯下过错。曾经,他无限地垂怜他最初创造的孩子们,以他的形象为蓝本,创造出的那些陆地上的生灵——人类。

他们畏惧寒冷,他就把火种从云端撒落到大地,让每一个夜晚都有篝火供人取暖;他们畏惧饥饿,他就在陆地上种下果树和野菜,并且将小麦的种子交到人类手中,叫他们学会耕种;他们畏惧受伤,他就引导他们找到矿石,开采出黑铁来打造头盔和铠甲。

——可他们开始畏惧未知,并且试图将所有超越认知的东西抹杀之后,神明就再也无法盲从着满足他们的每一个愿望了。他的孩子们恃宠而骄了,他们搭建起通天的高塔,试图窥探未知,而窥探的下一步呢?神明睡着了,他不知道在人类中的一小部分正在谋划一个足够可怕的阴谋,他们甚至欺骗并绑架了他的孩子,要她永远被困锁在虚假的圣座上,像羔羊那样为人类献上祭品。

是的,在这之前,她一直都是那么做的,就像在重复神明的过错那样。她忍耐,顺从,并且自我牺牲一切人类们认为她不需要的东西,即便他们从未问过她是不是真的不需要。这样做,她能得到什么呢?她能得到的不过是几句轻若无物的夸奖,甚至那些夸奖都不是真心的,她只不过是在一味地追求廉价的自我感动,当终结之日到来时,她的一生都将被放上天平去审判,而她回过头去,只会发现自己的身后空空荡荡。

她曾经,的确想要取悦并满足所有的人,即便那意味着她将不再是她。他们教导她乖顺,她就服从他们的指示,披上宽大洁白的长袍,像一尊神像那样安静地坐在圣座上;他们质疑她的力量,她就一声不响地将火焰压在心底,在指尖点亮起足以治愈一切伤势的柔光;他们命令她远离欲望永远贞洁,她就默默地站进了那残酷的魔法阵,任由一个夺去子嗣的烙印伴随她终身。

她这样努力地满足着所有对她所提出的要求,最后,她才发现,自己是多么愚蠢。她是神明的子嗣,她也同样是个人类,她愿意背负那些属于她的职责,可他们却把她当成一头骡子,只要她还能苟延残喘地前行,他们就会往她背上,把重量加上更多更多。她如果停下来呢,她如果想要休息呢?她就会被指责,贪图享乐,品德败坏,甚至像现在这样,被冠上魔女的名号,正因为她选择了爱情和自由,她不再服从。

他们以为是反抗让她伤痕累累,让她失去了自己的左臂,但无剑很清楚,这都是谎话,她盲从的时候失去的东西更多。好在她醒过来了,以一条左臂为代价似乎有些惨重,但是,她想,她再也不会去满足所有人的愿望,再也不会当那个想被所有人夸奖的好孩子了。

当个坏孩子有什么不好的?把那些强行加诸在她背上的重担甩下去,不为取悦他人而活,潇洒又自在,即便有骂名落在身上,那也不痛不痒,在做了那么多义务之外的事情之后,她早该考虑考虑自己到底有什么义务了不是吗?

一个乖孩子在被人抢夺的时候,即便不甘心,也只能把心爱的玩具交到蛮不讲理的坏孩子手里,只是为了一句夸奖;而一个坏孩子,谁也不能从一个坏孩子手里抢走一丁点儿东西,如果谁想那么做,一定会吃足苦头。

而现在,无剑想,她一定要当个坏孩子,坏孩子才配得上恶龙呢。

 

女精灵在打量她的时候,她也在打量女精灵——不得不说她是有变化了。她的穿着比以前变得保守了些,不再那么热辣奔放,甚至,她换上了白衣服。

方向错了,方向大错特错了,她怎么会以为变换一个着装风格,就足以让人对她的态度改观?无剑叹了口气,她低下头,看看自己的裙子。今天早上,她的衣服是圣火亲手挑选的,红龙拿来一条红色的长裙,在她身上比了比,然后什么话也不说,一脸诚恳地看着她,直到她答应换上为止。

他看着换好衣服的无剑,眼睛里有明亮的光。他说:“你真的太适合这个颜色了。”

这是个简单的逻辑推理,圣火喜欢无剑,并非因为无剑的穿着风格,而是因为他喜欢无剑,才能连她的穿着风格一起喜欢。比起一只白水母,现在的无剑更好,更加像是一头龙的妻子。

她捡起自我的那一刹那,烈焰便要将桎梏和囚笼焚烧殆尽,再也没有人能约束一个自由的灵魂,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她去追求她所期待的东西。

她的眼神里,也有些东西在悄然变化。在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挑衅时,她眼底更多的是局促不安,她将希望寄托于圣火,希望他能按照她期待的那样把问题解决;而这一次,非要给她眼底的东西命名的话,那就叫它占有欲吧,她的眼睛在告诉她所有的敌人,圣火是属于她的,谁都休想从她身边夺走。

她真惊讶她一点都不生气,甚至还带着几分好笑。她平静地问:“有什么事吗,小姐?”

“你是个骗子!”女精灵大声叫着,并且几乎把手指点到无剑的鼻尖上,这让无剑皱眉后退了一步,“你是教廷的圣女,我后来才想明白——要守贞的你,根本就没可能和他睡过!”

无剑叹了口气。对,那时候这是句实话,但是她想明白的速度未免太慢了一点,更何况,她没说谎,圣火睡觉的时候是真的很黏人。

无剑连眼睛都没眨一下,这让人感到很气恼,她为什么连点反应都没有?她的问题就更气人了,她问:“所以呢?”

“所以?”女精灵几乎要被气笑了,“所以你根本不合适和一头龙在一起!你得知道他们有繁衍期,你得知道和你在一起,禁欲会逼疯一头龙的!”

这句话让圣火也不快起来了,这就说得好像他是个用下半身思考的野兽似的。欲望应当由爱情而生,没有爱情的结合,就像是种一颗炒熟的玫瑰花种。他想要站起来,但一只手就这么挡在了他的面前——人鱼抖抖鳍耳,对他微笑。

秋水说:“你坐在这儿,说不定你会看到惊喜。”

 

另一边的对峙依然在继续,不同的是,这一次无剑显得比上次更加成竹在胸了,她甚至还对女精灵露出了一个微笑,并且说:“你不了解他,也不了解我。”

得了吧,又是这一套。她以为她抓住无剑的尾巴了:“你能满足他吗?”

无剑是人类,她压根没长尾巴。她坦然地说:“能啊。”

所以她才说,女精灵不了解她,也不了解圣火。大半年的时间足以发生很多事,足够让一颗玫瑰花的种子生根发芽,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足够让一个被困锁的灵魂,在烈焰的引导下寻找到出路,当然,也足够让一个乖孩子迅速地学坏。

当无剑坦然地说出“能啊”两个字的时候,她身后的同伴们几乎是整整齐齐地把一口刨冰喷在了桌子上。圣火是最忙乱的一个,他转过身抓住秋水,在确认了对方的精灵语比自己好上那么一点之后,他问:“她们刚刚说的话题,和我理解的是同一个吗?在精灵语言中,这东西有双关吗?”

秋水非常自然地摇摇头:“没有,就是那个意思。”

女精灵的脸比刚才更红了,无剑知道这不是羞涩而是气恼。她不再搭理无剑,转而向无剑的背后,向正被挡得严严实实的红龙大声呼喊:“嘿,听着!精灵们都很开明又前卫,我不介意共享——”

她把圣火当什么了?刚才还觉得自己不会生气的无剑此时只想撕掉对方的舌头。她可以承受一切诋毁和谩骂,但是谁也别想在她面前,用浅薄无知的理解去揣测她的爱人,并且给他贴上令人难堪的负面标签。龙族从古至今都是一夫一妻,上一个娶了两个妻子的家伙出身黑龙族,他的下场是什么?他的女儿杀死了他第二位妻子,并且离开了深渊之隙,至今杳无音信,只是听信书本上那简单的一句“龙性本淫”,而将这标签贴在所有龙的头上,这对圣火不公平。

他辛苦地和自己的本能斗争了那么多年,不是被一个愚蠢的家伙一句话就可以尽数抹消的。

这时候无剑的所有同伴都在她身后,唯有越女还能瞧见她的侧脸。多伦港的姑娘不安地看了一眼无剑,她清晰地瞧见那双淡蓝的眼睛被朱红浸染了,她上次瞧见无剑这副表情,是在鲍德兰的荒原上,在这之后,她将整片原野都焚作焦土,让她的敌人们尸骨无存。

越女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秋水,而人鱼依旧微笑着,对她摇了摇头。不,并不需要秋水出手,无剑是愤怒了,但是愤怒没有烧尽她的理智,她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是的,人类姑娘走上前几步,风卷起了她的长发和裙摆,将她化作一团正在燃烧的烈焰。她的眼睛依旧平静,如果没发现在眼底跳动的火光的话。她还是笑了,她说:“好啊,我给你这个机会——既然你想要争夺一头龙,那么我们就用龙的规矩来解决。”

在龙族,所有龙都会优先寻觅优秀强大的配偶,这是当然的,在每个种族都适用,谁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强大而优秀,谁也不会想找一个奄奄一息的丑陋鬼共度余生。在龙族,当两头雄龙看上同一位伴侣时,他们则会公平地一对一战斗,唯有力量强大的胜者,才有资格俘获爱人的心。

白虹看了一眼圣火,发现他的表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在遇到越女之前,白虹没什么觅偶的打算,在遇到越女之后,他也没遇到要跟他争抢的情敌,所以,他对龙族的规矩并不怎么上心。他撞了圣火一下,问:“怎么,这规矩是无剑编出来的吗?”

“不是,我当然知道龙族有这条规矩。”圣火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并且表情变得更加复杂了,“……我知道龙在求偶的时候是会这样做,但是……白虹,对神发誓,我万万没想到我会变成被求的那一方。”

 

精灵很快接受了这个条件,但是,她同样也要提出她的条件。普通人和神明的子嗣之间根本没有战斗的悬念,神之子拥有庞大的魔力基数,还有世上任何人再努力也无法超越的魔法天赋,尤其是无剑还是火焰的掌控者,她的破坏力和攻击力只会是神之子中最强的那一个。因此,这场战斗没有一定的限制,那就是不公平的,所以,要求无剑不得使用神赐之力是个很合理的条件。

无剑真的被气笑了。她说:“你醒醒吧,你想要的是什么公平?因为我是神之子,所以我不能对你动用神明赐予我的力量,那是我欺凌弱小——没错,在你看来,这不公平,可在我看来,我用我的力量,你用你的力量,这很公平。”

谈判毋庸置疑地失败了,无剑不愿意接受这个条件,而且,她给出了一个更加合理的理由。

她想要绝对的公平吗?好啊,如果无剑不动用神之子的力量,那么,作为同样“公平”的对等条件,请她记住无剑失去了左臂。那么把她的左臂也砍下来吧,去安装一只假肢,再来和无剑谈论她口中所谓的公平,她会发现这论点压根站不住脚——她想要的根本就不是公平,而是对自己的有利条件。

这一次,就连白虹都忍不住要站出来说点什么了:“这很好,你的条件很合理,不过还不够公平,你不如说让她站在那儿不准还手让你打上半个小时吧,这在你看来可能才是最公平的。”

圣火轻声说:“我从没发现你这么讨人喜欢。”回答他的当然是白虹的白眼。

既然无剑拒绝了这个条件,这场战斗就没办法进行了,为了爱情——至少女精灵是这么理解的——为了爱情而勇敢是件好事,但为了爱情不知死活那就不是了,十年前,她见过玉箫第一次施展全部的实力,她就明白了神之子和普通人的实力间,有着天堑般的鸿沟。

好啊,这一次,她可以输,但是,别忘了,在某些事上,她远远比无剑更有优势。她是个精灵,有着甚至比龙更漫长的寿命,而人类呢,人类的青春只能保持短暂的十几年,接着就将迎来衰老,走向死亡。

她用挑衅的目光看着无剑说:“没关系——我现在就算是输给你了,再过五十年,六十年,我依旧青春美貌,而你那时候已经躺在了坟墓里。我等得起。”

她非常期待人类姑娘露出愤怒或痛苦的表情,在这场战斗中她已经输了,她甚至明白圣火的一言不发单纯只是因为无剑想要他那么做。但是,给出一个诅咒,给出一个挑衅,让自己输掉的时候,对方也赢不了。她说出了一个事实而已,人类的寿命就是太过短暂,不适合一头龙。

而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确实看见无剑的目光软了下去——但不是因为惧怕和不安,为什么当她听到死亡的时候,她的眼睛里会露出幸福和喜悦,她的脑袋坏掉了吗?女精灵不敢置信地盯着她,直到无剑缓缓举起自己的右手。

她说:“这之前你可能可以等,但现在,你完全没戏了。”

她的无名指上,有一枚红宝石的戒指安静地待在那儿,闪烁着,像一颗恶龙的心脏。

这象征着他们的爱情,也意味着龙一半的寿命。她本以为她一直在索取而全无付出,但是龙告诉她,给我爱吧,这就是我想要的全部了。于是,她接受龙的给予,并且作为回报,她将自己完完整整地交了出去,她是属于圣火的,这同时意味着圣火也将为她所独占,世界上任何恶意都无法拆散他们,他们的生命合二为一,直到死神降临的那一天。

圣火终于站了起来,他走上前,从身后将无剑拥进怀里。他平静地看着女精灵,对她说:“非常感谢你的青睐,小姐。希望有一天你也能找到真正合适你的人。”

他顿了顿,握住无剑的手。他说:“而我的一切都为她所有,除了她,我不会再去爱谁了。”

 

“你太客气了点。”回去的路上,白虹忍不住这样评论圣火,他的手依旧放在腰间,像个老练的雇佣兵那样,“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更直接,更强硬的。”

无剑似乎对此不以为意:“圣火就是这么温柔的人,白虹阁下。不过,你的确应该要更强硬一点,越女小姐是个好孩子。”

越女的脸腾地涨得通红,她往白虹身后躲,小声嗫嚅着:“我,我自己能解决的。”

白虹回过头看了她一眼:“解决什么,还有别人看上我吗?”

他是真的没有往其他角度去考虑,这话说得听起来就好像越女眼光有问题似的。而圣火故意落下了几步,秋水走得要比其他人慢一些,他抬起眼睛,看了看红龙,就像这一幕也在他的预料之中那样。

他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

圣火迟疑了一小下,很快他问:“你刚才说的惊喜是什么意思?”

秋水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他只是说:“告诉我,刚才的无剑对你来说熟悉吗?”

说真的,不太熟悉——就好像是重新再认识她一次那样。在他们之前的旅途中,无剑无数次强调过,她应当仁慈,应当忍耐,应当平等地将自己的爱给予世人并宽待他们。当时这一切都不像是作假,她确信她所接受的教育都是正确的。

曾经的她乖顺,纯洁又忠诚,而如今的她却学会了反抗,在泥潭里挣扎着抽出身来,把玻璃樽打碎,盛着的血就涌出来,他们都知道那有毒。

圣火看了看秋水,而秋水也在看着他。红龙就忽然笑了起来。

他说:“我明白了,那对我而言真的是个很棒的惊喜。”

 

他们只是出来稍微逛一逛,不能太久,也不能玩得太疯——后半句话显然不是对秋水说的,鬼才知道他买了多少东西,最后,无剑捧着她的手镯,一脸不知所措,这手镯迎来了它生涯中第一次被装满的日子,这才让秋水放弃了把家具店的沙发也买回去的念头。

说实话,他起这个念头的时候,剩下的三位男士整整齐齐地后退了一步。

无论如何,所有人都很尽兴,除了无剑好像还有点儿不太开心,但是,哄她不正是圣火的拿手好戏吗,红龙在她耳边轻声细语了一阵子,最后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亲,这就把她哄好了,不然,沉着脸去见精灵长老似乎有点不太礼貌。

——他们多虑了,精灵长老的脸比谁都沉呢,都快要滴出水来了。第一个推开门的秋水愣了一下,然后相当自然地完成了转身和关门的动作,行云流水,如果不是玉箫的声音从门背后响起来,让他们都进去的话,秋水现在已经在跑路了。

六个人互相对视了很久,接着,还是秋水认命地打了头阵。屋里对峙的两个人是真武和玉箫,神明作证,谁也没想到他们两个会吵起来,而且还能吵到让玉箫摔碎了手边的杯子。秋水看了看自己脚边的玻璃碎片,小心翼翼地用脚把它们拨拉到一边。而玉箫则是拂了拂袖子,重新在他的座位上坐下来。

他谁也没看,只是说:“你只要给我一个足够合理的理由我现在就会点头。”

真武也没有看他,天使低着头,看着自己手中的茶杯,杯子里的绿茶已经冷透了,在云中城,他很难得喝到这种饮品,可现在看起来他并不珍惜。他低声说:“抱歉,我现在还不能说。”

第二个杯子在玉箫脚下粉身碎骨,精灵长老撑着桌面站起来,他甚至没发觉自己已经提高了音量:“我们是一个同盟,真武!你如果什么都不说,谁也没办法知道你的计划会对大局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谁也不知道人类军队会什么时候踏过边境,让战火蹂躏我的子民!”

玉箫稍微平复了一下呼吸,接着,他指向无剑的方向:“而这时候,你告诉我,你要带走一位战斗力相当强的神之子去云中城?谁来对我的子民负责,真武?”

他没有得到答复,天使依旧惜字如金。玉箫最后长叹一口气,他转过身去,把背影扔给真武,并且希望他好好考虑考虑。他往书房外走,并且请侍从进来清理地上的杯子碎片。

走到门口时,他的脚步微微顿了顿。接着,他再一次向无剑的方向看了过来。

他说:“我要去看看毒龙。我希望你能帮我一些忙。”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