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沙雕段子六十八发

段1,无CP。

分水久居桃花岛,岛上风景秀丽,四季如春,海边更有无数新奇好玩的东西,但若是在岛上住得久了,什么有趣的东西,难免都要变得无趣起来,反倒是走到岛外,便是最稀松平常的东西,在他眼里都觉得好玩得紧。

玉箫不让他到处乱玩,免得闯祸,分水也知玉箫是惹不得的,平日里素来便不怎么敢造次。但想起法不责众,又想起受宠的孩子不会吃苦头,知道影刃是全剑冢的宝贝,便想了个鬼点子,三言两语,哄得影刃陪着他跑出去玩水。

谁想得到那水潭虽浅,底下却是一底的淤泥,两个孩子这么滚上一滚,便糊成了两个泥猴。分水看看自己脏成一团的衣服,心中暗道不好,但也只能硬着头皮折回剑冢,祈祷在被玉箫瞧见之前回去换了衣服,就当无事发生。

奈何天公不开眼,两个小男孩走到剑冢入口,便远远瞧见玉箫和无剑站在谷口,正交谈些什么。分水心中一慌,转身想跑,奈何习武之人眼力何等之好,玉箫只见两团黑影,道是魍魉窥探,早指间按住一颗石子,以弹指神通之劲弹来,口中叱道:“若是再动一动,下一招便要你性命。”

分水和影刃只得站住不动,玉箫走来,看了片刻,险些一口气没续上来。无剑也跟上来,好在她到底是疼爱弟弟的,也没说什么,只是拉了影刃道:“走,咱们去洗洗,换身干净衣裳。”

无剑宠弟弟,玉箫这儿可不成,分水今日是胆子大了,自己去胡闹不算,还拉上了影刃,二话不说,玉箫拖过人来,便是一顿好打。

不想打了片刻,见得无剑气急败坏跑来,一掌推开玉箫,也不顾衣衫弄脏,转身便把挨打的那个抱在了怀里,怒道:“别打了!这个是影刃!”

 

段2,无CP。

绿竹卧房在聚贤阁一楼,但是在最里间,又同厨房离得不远,每每有人做好吃的,便是第一个闻到香气。可若是要从正门出来,便得从厢房走出,然后穿一条长廊,走到正门出去,再绕聚贤阁半圈,才能走到厨房,因而吃饭的时候,总觉得麻烦。

曦月瞧见这场景,走进绿竹房中,推开窗户,指着便在不远处的厨房笑道:“翻窗出去,不是立马就在厨房门口了?”

绿竹大喜过望,连声称妙,这几日到了饭点,便日日翻窗去厨房,叫在厨上忙活的越女等人瞧见,少不得也要打趣几句,不过反正左右无事,也没什么人放在心上,等绿竹翻窗一事全剑冢闻名,那得是半月之后了。

那日是南皇寻迹时被掷乾坤一镖洞穿了膝盖,行走不便,厢房又在楼上,每日上上下下便很是吃力。绿竹热心,无剑来询问时,便拍着胸脯道:“若是不嫌叫花子房间腌臜,我同南皇换个地方睡。”

说房间腌臜不过是绿竹自谦,他房间虽显得凌乱了些,但却丝毫也不脏。南皇谢过了,天狼便替他把铺盖等物搬了下来,叫绿竹住到了楼上去。那日中午饭点一到,赶巧是无剑做了一道茶香鸡,绿竹闻到香味,精神一振,极其顺手地打开窗户,翻窗一跃,接着便同南皇一样,在床上躺了四五天。

 

段3,微羽花。

早在设计聚贤阁构造时,厚土旗掌旗使便在每层楼各留了一个较为宽敞的大厅,说是众人可在厅内商议要事。大多时间,一楼大厅作为议事厅使用,可前几日大雨连绵,一楼遭水淹了,好在四楼、六楼同顶楼各有搭建挡雨平台,自窗外延伸出去约莫三四米模样,不走到窗边瞧不见,但若是风不大,便能将雨势完全挡住,避免忘记关窗时,将窗边的东西全部打湿了。

这日好容易天晴,奈何一楼议事厅积水尚未排净,众人依旧在四楼大厅议事。笔墨纸砚一类,大多放在书房,还有旗标等物,也都在一楼议事厅,旗标拿上来便拿上来了,可笔墨纸砚用完了还得放到书房去,这几日剑冢外围巡逻领队都是屠龙,要汇报战况时,总忘记带笔墨上来,又嫌自己去麻烦,见花雨站在一旁,便请花雨去帮忙取来。

这么取了几日,花雨觉得这般事倍功半,浪费时间,便自己去买了一套笔墨,放在四楼窗外的遮雨台上。屠龙夜里回来汇报,照旧请花雨去取笔墨,花雨站起身来,一言不发,纵身往窗外一跃,众人看来,花雨瞬间便没了踪影,但实际上,不过是花雨体型娇小,夜色又暗,她一蹲下取笔墨,众人便瞧不见了。

想来那是屠龙人生中最漫长的几秒钟,红发刀客转头看着黑羽,表情变化万千,只差没当场拜倒道歉了。事后问及黑羽此事,黑羽淡淡道:“他大抵是在想不通,他分明一句重话也没对妹妹说过,为何花雨宁可跳楼自尽,也不愿意再去为他取笔墨了。”

 

段4,圣火令×我。

在无剑恢复记忆最初那段时间,剑冢中人手不足,即便是圣火也分身乏术,光明顶战况吃紧,教中弟子请求教主回明教主持大局,无奈之下,两人只得天各一方,互相挂念。朔风萧瑟,入夜寒凉,无剑辗转难眠,也索性不睡了,披了外衣,起床信步到剑冢外走走,却见有一只小猫瑟缩在剑冢石碑下,她见那猫可怜,便去厨上取了些剩饭,小猫起初还怕她,但见她没有恶意,便放心大胆地狼吞虎咽起来。

无剑见这小猫有趣,就接连喂了一月余,等到开春了,食物也多了起来,小猫可以自己觅食了,这回,剑冢门前日日都要堆上三四只死老鼠,整整齐齐地排在那儿。

越女见了,笑道:“阿姊,是小猫来报恩了呢。”

无剑瞧着那些死老鼠,哑然失笑,又见小猫蹲在不远处,伸过手去摸摸猫脑袋,柔声道:“谢谢你的好意啦,我不缺吃的,这些你自己吃。我没有什么心愿,唯独想能早日见到圣火。”

或许是无剑拒绝了小猫好意,叫小猫伤心了,此后一整个春季,无剑都不曾见过这猫,以为它生气跑了,觉得惋惜,却也无可奈何。

等春季过去,剑冢势力愈发壮大,明教那边也有了转机,魍魉不敢轻易进犯,圣火便将光明顶交托给明教众人,自己前来剑冢,相助无剑。更叫无剑感觉惊讶的是,圣火来到剑冢不出几日,那只消失许久的猫也出现了,比原先大了不少,却瘦了一圈。

无剑忙去厨上取东西喂猫,见猫瘦了,她也心疼,索性便装了一大块瘦肉,又盛了两条煎鱼出来,方一放下,那猫便跑过来,蹭蹭她小腿,低下头吃起来。她伸过手去摸猫脑袋,不觉圣火是何时出现在她身后的,只听得波斯男人咦了一声,道:“小花猫同这猫咪认识?”

无剑笑道:“以前喂了几顿,结果中间消失了好一段时间,也不知去了哪里。”

圣火走过来,在她身边蹲下,一块逗弄小猫时,轻声笑道:“这猫我在光明顶也见过的,也不知何故,日日都在殿门前堆死老鼠,堆得白虹都险些要疯了。”

 

段5,无CP。

白扇自止语手中拿到一份英雄录后,方回剑冢,连休息也不及,便又匆匆离开,前去招揽天下有意投奔剑冢的英雄侠士。虽说剑冢算得上天下民心所向,有许多人挤破了头,想为剑冢效力,但是有些人武功平庸,又不思进取,说是想要为剑冢效力,实际上不过想混口饭吃,仰仗剑冢名号招摇撞骗,惩处了一批这般的无赖之后,白扇便要去各地招揽势力的人记得多做一番考验,莫要再让恶人折损了剑冢的名声。

后来屠陌同陌刀队的兄弟们一道效力剑冢,青龙台一役后也便在剑冢养伤。伤养好之后几日,刚巧在长廊散心,遇到白扇,两人闲聊几句,白扇笑道:“当初在高陵招揽你的是丐帮,又听闻刚好绿竹不在场,是由金轮帮着来选拔的人罢?屠陌兄当日,可有被问了什么问题?”

屠陌笑道:“金轮大侠没怎么为难咱,只要咱演了一套陌刀刀法,大体便满意了,只是最后,又问了咱一个叫人有点不好意思的问题。”

白扇道:“什么问题?”

屠陌愈发不好意思了,道:“他让咱在最短时间内让他记住咱。”

白扇微微皱眉,心道金轮这分明便是刻意刁难,相助剑冢的侠士,只需侠肝义胆,有一身武艺便够了,何必要想个法子给他留下难忘印象?

白扇心中虽这么想,面上却不动声色,只笑道:“这个有点趣味,只是不知屠陌兄如何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

屠陌挠挠头,憨厚道:“咱想这还不简单,上去给了金轮大侠一个大嘴巴子。”

 

段6,无CP。

近几日战况频发,不仅剑冢周边,西北昆仑山一带、东海沿海一带乃至南疆一带均是战报频传,剑冢中大多主力都离开剑冢,各自奔赴战场应敌,一时间,剑冢中剩下的人便不怎么多。但考量剑冢到底是核心所在,决不能叫敌人趁虚而入,丐帮弟子众多,绿竹作为帮主,实力强劲,武功高超,一番商议后,便决定由绿竹留守剑冢坐镇,在无剑调息闭关时作为主力出战。

这日上午,绿竹正准备收拾了房间便去剑冢外瞧瞧魍魉动向,刚将两件衣裳丢进衣箱,就听得外头传来敲门声,开门一看,影刃背上负着个小行囊,手里抱着一只肥墩墩的大兔子,见绿竹开门,低头行礼道:“见过绿竹帮主。”

绿竹急忙摆手道:“不必不必,叫花子不拘礼,你有什么事?”

影刃便将手中的兔子递给绿竹,认真道:“姐姐说,让我把兔子交给你。我要同归一道长出去支援东海一带的义军,这便走了,绿竹帮主再见。”

到了夜里,无剑携卷着一身血腥气自剑冢外走来,还不及换下被血染透了的战袍,在聚贤阁前瞧见绿竹,远远便打招呼道:“绿竹帮主,今日我弟弟将兔子交给你了罢?”

绿竹忙道:“已交给我了。”

无剑笑道:“当真是麻烦你了,归一道长去支援东海一带,我想着弟弟跟着他去,可受些历练,凭归一道长身手,也可护他周全,因而叫他同去。只是他一走,他的兔子便没人照看,想了想剑冢中如今唯独你是坐镇不离的,便将兔子交给了你照看。”

顿了一顿,无剑又叮嘱道:“这兔子不挑食的,菜叶什么都吃,你平日给它喂些胡萝卜便是。我有些乏了,这一身血的也难看,先去梳洗换衣,绿竹帮主还请自便。”

绿竹在原地沉默了许久,这才小心翼翼地拉拉路过的南皇,小声道:“南皇,快帮我削根胡萝卜,去放厨房那锅红烧兔肉里再煮一会儿……”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