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CP】沙雕段子七十三发

本次CP较少,出场戏份多的角色也打一下单人tag。



段1,无CP,这次洛阳和杨家枪打起来了。

杨家枪擅使一手好枪法,虽说功法不如剑冢诸位绝顶高手那般强横,但在冲锋陷阵时,久经沙场之人到底也有一技之长,若是只对上寻常魍魉,冲杀时往往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无剑看在眼里,也便笑道:“若是能请杨兄代为训练一下剑冢诸位,教教他们在战场上如何见机行事,何时该冲锋厮杀,何时该后退躲避,那剑冢一方义军,定然能损失更小。诸位义军将士流血厮杀,以命搏命,我瞧着实属不忍。”

杨家枪笑道:“若是独孤姑娘信得过,便给我几队兵,我自己操练时,与他们一道练练,不碍事的。”

杨家枪说到做到,果真便带了一队兵训练。洛阳虽说有一万个不情愿放下身段听中原庶民指挥,但无剑态度坚决,也只得嘟嘟囔囔地去了。近几日侵袭的魍魉以朱炎鬼为主,朱炎鬼擅使火攻,烈焰沾身,往往便是皮开肉绽,即便救回来,后续治疗感染几率极大,少有伤员能安然痊愈。

今日操练在城郊一片小树林里,杨家枪站在阵前,道:“诸位听我号令,明教烈焰旗现配合我们操练,待他们取下喷筒,便按照我口令行事。”

杨家枪一声令下,烈焰旗旗众自背后取下喷筒,严阵以待,说时迟那时快,杨家枪扭头大喝一声:“卧倒!”

众兵士二话不说,俯身卧倒,唯有洛阳扇皱眉看看四周,抬头对杨家枪道:“卧倒?卧草里吗?”

杨家枪噎了一噎,怒不可遏,冲上前提拳便打。

 

段2,圣火令×我。

无剑步入无剑之境,功力更甚往日,对剑道见解,也突飞猛进。平日在剑冢中,若是得闲,便也与旁人切磋切磋,遇小辈便指点几式,同辈也能在她手中讨教出些新东西来,受益匪浅。此前圣火与白扇二人联手,圣火更是连明教绝学乾坤大挪移都施展了出来,仍是不能得胜,不由得笑道:“我还当真不甘心。”

无剑知晓他在说笑,便扭头笑道:“不甘心随时来寻我过招,我定然奉陪。”

今日又到寻迹时,夜烛言满剑冢也没寻见圣火,见越女过来,信口问道:“瞧见圣火了么?”

越女点点头,遥遥指着云巅剑台道:“在那里同阿姊过招,应该就快回来了。”

夜烛言听闻圣火在与无剑过招,来了兴致,问道:“你方才去看了?胜负如何?”

越女点头道:“看了。阿姊她应当没有留手,把头发盘起来了,未拿簪子代剑。圣火大哥有绝学在身,虽不至于左支右绌,但仍然落在下风。他们二人还打赌,说如果谁输了,谁便去集市上买十斤卤味请大家吃。”

夜烛言不由得笑道:“圣火这点出息,要是换了我……”

他话还未说完,只觉身后劲风一扫,回身一看,无剑挽着圣火手臂,正笑吟吟站在他身后道:“若是烛言兄,要待如何?”

夜烛言正色道:“我便先去买了十斤卤味再回来与你过招。”

 

段3,圣火令×我。

回想无剑和圣火最初交往时本是瞒着剑冢众人的,不想一日圣火护送无剑回剑冢时,两人尚在浓情蜜意,圣火见中原姑娘低垂着头,似羞似喜的模样实在太过动人,一时间情难自禁,托起无剑下巴,在她唇上落了一吻。不料两人分开后,见无剑神色不对,圣火扭头一看,紫薇正面色阴沉,站在两人身后,一手已拔出了腰间软剑。

好歹无剑尚在此处,定然不会同意兄长对自家情郎动手。无剑同紫薇争了片刻,紫薇冷哼一声,将长剑回鞘,一手指着圣火冷声道:“给我进剑冢来,同余下几人分说清楚。”

圣火并不慌张,神色自若跟随紫薇进了剑冢,等着紫薇将青光、玄铁和神雕一起喊了出来,四人都面色不善,圣火却恍若不知,只向众人行礼笑道:“在下明教圣火令,见过独孤姑娘的诸位兄长。”

他此时为考量礼节,将“小花猫”的称呼都生生吞了下去,换做了“独孤姑娘”。

玄铁对圣火观感并不差,并未说什么,倒是青光一拍桌子怒道:“你还有脸称呼我们几人‘兄长’?你方才如何轻薄我小妹,这称呼我决计不听!”

玄铁倒是未想到青光这般恼火,正想劝解,却见无剑轻轻用手背碰碰圣火,平静道:“听见了么?我大哥不准你喊他兄长,还不快喊声大舅哥?”

若不是玄铁眼疾手快左右一把拖住青光与紫薇,恐怕兄妹三人今日又要打上一夜了。

 

段4,无CP。

那迦中原话实在太糟,生活中总有诸多不便,原本尚不在意,但收复汝南一战中,因为中原话太差,甚至都没能听见汝南城主一方势力便在自己身边交谈密谋,导致判断失误,叫义军折损了不少兵马。那迦痛定思痛,定然要认真学习中原文化,学习中原话,叫旁人瞧不出端倪。先寻了圣火学中原话,想想觉得不够,要融入中原人群,还得有中原人的绝活,又去寻真武学了几式太极拳,拉着工部学抚琴,末了,又去找伏魔兄妹几人学了杀价。

潜心学了大半年,那迦觉得自己中原文化突飞猛进,都可以同真的中原人媲美了,便喜滋滋地去进城一试。在集市上走了没几步,见到有个大娘在叫卖青菜,十剑玉一捆。那迦凑过去,以流利的中原话杀价道:“再便宜些,六剑玉一捆。”

大娘笑道:“六剑玉亏本的,我瞧小兄弟是外邦人便便宜些,给你八剑玉一捆成不成?”

那迦大惊失色,不知是不是自己口音露怯,强自道:“我是中原人,不信你瞧。”当场摆开架势,将真武教的那套太极拳演练了一遍,打得招招有板有眼,引来不少人围观喝彩。

等那迦打完了一套拳,大妈笑道:“小兄弟拳打得不错,但你确实不是中原人。”

那迦心头一慌,又见旁边有卖艺人,一个箭步冲上前去,跟人家借了唢呐,吹了一支《百鸟朝凤》,旋律动听,甚至鸟雀都驻足停留。

谁料大娘依旧笃定道:“小兄弟对中原了解颇深,但当真不是中原人。”

那迦终于泄气了,绝望道:“大娘快些告诉我的,我究竟是哪里露怯了的?”

大娘指指那迦的脸,笑道:“我们中原人不长你那样!”

 

段5,玄屠倚亲情向。

剑冢如今住客众多,粮食消耗也巨大,时不时便要派人外出去采买。玄铁游历归来,见众人都忙得脱不开身,又听无剑在剑冢谷口处皱着眉同六爻一道翻看名单,商量今日要请谁去附近城里接应天狼护送的粮草,便快步上前道:“小妹,我今日有空,交给我便是。”

无剑也是无人可托了,将天狼手信递给他,又不放心地叮嘱道:“你可千万不要丢三落四,总共是五十石大米,余下还有些零散的粮食如高粱小米南瓜,可能还有些蔬菜,全部带回来,别在路上弄丢了。”

玄铁连连答应道:“放心,自然不会忘。”

到了城门口,天狼早早等在了那里,两人协力将粮食装上车,天狼尚且有事,不能陪玄铁一道送粮食回剑冢,送他上了马车后,又叮嘱道:“途中可能有魍魉劫车,千万将这几辆车都护送周全了去,这车夫是我信得过的人,你可放心。”

玄铁应允,一路上果真有魍魉出没,但无一人敌得过玄铁手中那柄无锋重剑。到了剑冢入口,众人都在忙碌,玄铁没找到帮手,也一人将五十石粮食都卸了,又付了车夫些酬谢。车夫驱车要走,却听玄铁忽然道:“哎,兄弟别走,我还有一袋高粱挂在车后。”

车夫便替玄铁取了高粱,又要走时,玄铁又想起来还有两个南瓜摆在车架上。车夫也好脾气地拿了来,末了笑道:“还有没有忘了的东西?”

玄铁不好意思地摆摆手道:“没有了没有了,你且走吧。”

车夫便转身要走,不料听到车厢内传来倚天屠龙二人无奈声音道:“车夫大哥,再等一等,我们倒要瞧瞧他何时能发现我们还在车上。”

 

段6,无剑影刃亲情向。

自打战争开始,两方人马均有所折损,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有人在。影刃虽随同晖刃漂泊云游,但到底此前并未沾过血腥,每次双方鸣金收兵,站在无剑身边,瞧着义军替同伴收尸时,总不由得黯然神伤。

无剑知晓他心里难过,取出手帕替他擦泪道:“弟弟不要怕,姐姐在这里。”

影刃却抹一把眼泪,坚决道:“我决计不会死的,我死了姐姐要难过……我决计不会死的,我要变得更强,还要保护姐姐呢。”

无剑心下感动,伸手摸了摸影刃的头道:“你小小年纪,却要承担这般重任,委屈你了。”

知晓影刃近日征战也疲惫不堪,刚巧玉箫那边又送了些上好食材药材,无剑自己舍不得吃,给剑冢诸位做了满满当当一大桌午膳,要众人吃饱喝足。

影刃坐在无剑身边,乖巧地喝着汤,他有些疲累,食欲不振,吃饭自然也慢些,等众人都下桌了,才堪堪喝完一碗汤。无剑心疼弟弟,便陪着他吃,时不时给他多加几筷子菜,将凉了的菜端去热一热。

她端来热好的排骨,却见影刃端着碗,眼下乌沉,原本白皙的小脸因为疲惫而显得更加苍白。影刃小声问她道:“姐姐,何故人生是苦的?”

无剑不由得心中一酸,伸开双臂,将影刃抱在怀中,轻声道:“是姐姐对你们不住……姐姐答应你,等剑境平定,姐姐一定带你去走一走剑境大好河山,叫你像个寻常人家的孩子那样玩耍,不必再刻苦习武,不必再搏命厮杀,好不好?”

影刃见无剑声音里带了泣,顿时慌了手脚。恰好越女过来收拾碗筷,见姐弟两人抱在一处,笑道:“影刃弟弟又在同姐姐撒娇了?”

影刃哭道:“是我不好,是我不好。我不该乱吃人参鸡汤里的人参,吃过了,也不应该说苦,害得姐姐担心了……”

 

段7,剑冢塑料兄弟情。

木剑与无剑决裂之后,剑境争斗一触即发。紫薇恼怒于木剑欺诈他,不愿再襄助木剑,却也觉自己不该回到剑冢。直到清明时分,才算是至桃花岛折了几枝桃花,又与玉箫冰释前嫌,赶回剑冢,将桃花供奉于此地。

他本打算默不作声便离开的,却不曾想回头时,无剑早已悄无声息地站在了身后。二人相对无言片刻,最终还是无剑先轻声道:“来都来了,吃顿饭再走。虽说木剑不在,但大哥和三哥今日都在此处……我们四人,许久没有一道吃饭了。”

紫薇不作声时,便是默许。无剑便去准备了一桌丰盛菜肴,兄妹四人围桌而坐,无剑与紫薇各怀心思,自然吃得有些心不在焉。青光见紫薇许久不动一筷子,便怒道:“怎么,嫌弃小妹手艺?要知道在外头根本吃不着这样的菜,来,快吃!”说罢,动筷子给紫薇夹了些茄鲞。

紫薇仍不动筷子,青光便又劝道:“拘谨什么,快吃,就当是在自己家!”

紫薇筷子一僵,抬起头来,目光复杂道:“莫非我今日是走错家门了?”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