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沙雕段子五十发

怎么这玩意都写到五十发了!!!


段1,正太组友情向。

虽说古墓中人深居简出,与桃花岛别无二致,但比起见闻经历,自然是分水更多一些,分水也爱找古墓那几个年纪相仿的小弟子一道玩耍闲聊,有时候小小地捉弄一下他们,只要把握分寸,冰绡和御蜂都是好脾气的人,自然不会着恼。

一日几人正切磋完了武功,坐在院内喝凉茶吃点心,此时分水眼珠一转,想出了个有趣的问题来,便对冰绡和御蜂道:“我考考你们好不好?”

冰绡和御蜂已经习惯了他古灵精怪的问题,也不惊讶,只是笑道:“好呀。”

分水便笑嘻嘻问道:“你们若是走进了一片丛林里,忽地有一头大狼冲你们扑过来,躲闪已是不及,你们要怎么办?”

冰绡皱皱眉道:“想办法抗它一抗。”

分水补充道:“这头狼凶猛无比,依照你我的本事抗不住的。”

御蜂想了想道:“那,那便转身跑吧。”

分水又道:“大家伙又不是飞燕,谁脚程快得过狼?”

一旁旁听的小虎登时瘪嘴道:“那你要他们死就直接说嘛,非要弯弯绕绕的。”

 

段2,无CP。

冥狼爪嗅觉超群,远在数里之外,便能嗅到敌人气息,借此做好战斗准备,因而突袭一招,若是遇到冥狼爪群,便显得毫无用武之地,即便是明教厚土旗从地下进攻,也会被嗅出端倪来。木剑一方势力有这么一个帮手,剑冢一方却无,虽说擅长侦察如飞燕、黑羽等人目力超群,但若是遇到擅长隐匿身形的对手,有时也有几个漏网之鱼会从他们面前溜过去。

七日前,六爻赶了一辆大车,行色匆匆,在剑冢门前停稳了车,进门便寻了天狼和小虎,三人似是商议了片刻,接着,便由剑冢中几个身材健壮的男子从车上搬下了好几个巨大的木箱子,箱子封得严严实实,只留了几个孔洞,谁也不知里头是何物。

这七日里,小虎和天狼总不见人影,偶尔出现几次,也是匆忙扒两口饭,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金轮觉得好奇,也担心他们与木剑一方勾结,一日吃过饭,便暗中跟随两人。只见小虎和天狼进了剑冢一处偏远院落,平日里根本无人居住,只将门打开一道小缝,闪身进去,旋即将门关紧。金轮走去一看,只见门上贴着一张白纸,纸上龙飞凤舞两个大字“情人”。

知晓两人未和木剑沆瀣一气,金轮松了口气,但瞧见门口两字,不由得有些怒火中烧,如今剑境存亡之秋,他二人竟然还有兴致私会情人,这也便罢了,还大张旗鼓在门上写出来。想到这里,金轮一推大门,便举步入内,要和他二人分说明白。

那日下午,无剑刚踏入剑冢入口,工部便匆匆跑去道:“独孤姑娘,金轮叫六爻带来的那些狼犬给咬伤了,我刚安顿好他,下午的巡逻需请真武顶替。”

无剑迷惑道:“是我请六爻寻来嗅敌的那些狗?训狗的天狼和小虎难道未将狗关起来么?”

工部摇摇头道:“关起来了,是金轮自己进去的。我也想不明白,院门前分明清清楚楚写着‘慎入’,他为何偏生就是不信。”

 

段3,无CP。

青莲向来行事自由不羁,诗兴大发时,一壶酒,一把剑,独身一人便能在剑冢中舞一夜,边舞剑边吟诗,次日清晨,便能带着一叠诗稿,兴冲冲地去寻工部探讨。平日里众人也知晓他这习惯,无人去阻拦,只是星蒺刚至剑冢几日,尚未习惯,睡得本就不好,若是有声响动静,第二日定然要顶着一对黑眼圈起床见人。

这日夜里,青莲又在院内舞剑高歌,星蒺用枕头埋了脑袋,仍是听得见屋外吟诗声,终于忍无可忍,披衣起床,冲到院内大怒道:“青莲,你当这院子是你一个人的么!”

青莲也饮得微醺,被人打断了兴致,自然也是不高兴,与星蒺争执了几句,竟便吵了起来。两人吵了片刻,终于住在聚贤阁二楼的灵狐受不住了,打开窗探出头来怒道:“你们当聚贤阁是你们两个人的吗!”

这一来可捅了马蜂窝,三人登时吵得更凶了,整座聚贤阁都几乎要叫他们掀翻了顶。片刻后,只听脚步声急促,六爻睡眼惺忪,带着被吵醒的怒意,几乎都快将恶意六爻给唤了出来,在院中站定,怒吼道:“你们当这剑冢是你们三个人的吗!”

 

段4,归秋。

天罡少年心性,又是全真难得一见的天才,有时恃才傲物,显得有些骄傲,只是众人都知他只是血气方刚,并不存什么恶意,面对天罡偶尔冲撞,也都一笑了之,毕竟他这般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放眼整个剑境也不多见。

天罡无所畏惧久了,也就有人生出好奇来,天罡究竟有没有怕过什么东西。一日也是恰巧,天气太热,分水和小虎相约去剑冢附近湖里玩水,两人脱了外衣,就着一身水靠,正打闹得开心,却听岸上传来天罡声音,厉声道太过危险,要他们赶紧回来。

分水以为天罡定然要下水捉人了,急忙游得更远了些,不想天罡在岸边来回奔走了几圈,一脸焦急,却迟迟不敢下水。分水生怕他真的着急了,也只好拉着小虎上了岸,两人免不了被天罡一顿说教,只是这事之后,分水暗暗记下了蹊跷,有了机会见到秋水,便问秋水道:“秋水道长,天罡小道长是不是怕水?”

秋水愣了愣,立刻苦笑道:“可能是之前有了心理阴影罢。”

原来在天罡年幼时,有一次随归一和秋水骑马外出,天罡尚小,不能一人一骑,便和秋水骑了一匹马。不想途中杀出一头饿狼,马匹受惊,连人带马尽数从桥上翻了下去,落入水中。归一大急,纵身入水,一掌托在秋水腰间,将秋水先送上了岸。

分水若有所思道:“那天罡小道长是恼了归一掌教先救你,不先救他?”

秋水幽幽道:“若是这样,天罡恐怕还不觉得有什么,关键是归一师弟把我托上岸之后,一个猛子扎入水中,去捞马了。”

 

段5,圣火令×我。

剑冢中女眷不多,无剑成亲之日,将剑冢中的姑娘尽数邀了,也不过只有四人,正愁女眷不够,撑不起场面,玄铁皱了眉道:“怎么只需女眷,当兄长的,就不该送亲了?”

无剑穿戴了凤冠霞帔,听了此话,急得要掀盖头来同玄铁解释道:“自然不是,只是怕你们不愿意,若是几位兄长愿意相送,我自然是感激不尽。”

一旁青光淡淡道:“就算你不出息非要嫁个吊儿郎当的轻薄儿郎,日后的苦头也是你自己吃,台面上的功夫自然还是要帮你做的,只要日后莫要回来剑冢哭便是。”

一旁圣火笑道:“若是我哪一日让她回剑冢来寻你们哭诉,你们大可打上光明顶来,我命令教中弟子谁都不准阻拦便是。”

木剑自然是不在场的,紫薇则一言不发,神情冷峻,眉峰都锁在了一处,一瞧就是不开心的样子。无剑此时被其余几个女眷引去别室等待迎亲,圣火看了看紫薇,知晓他可能是不舍得,便走过去道:“你无需难过,她嫁到明教也会好好的,教中弟子也很欢喜,日后明教同剑冢联手修补剑境,只会事半功倍。”

紫薇不作声,直到无剑身影消失在门外,冷峻神情顿时一收,悠悠道:“我难过什么?我不过是怕我要是不表现得舍不得些,她明日就要去同旁人念,她二哥不疼她!”

 

段6,羽花。

剑冢中既然来了夜烛言,便少不得赌。也非是定要玩骰子牌九,寻常日子,拿一句话去开赌,赌屠龙今天打不着圣火半片衣角,赌淑女做的梅子汤肯定又忘了放糖,赌注也未必非得是剑玉,输了的人去跳个舞,唱一段小曲,什么都成,众人也觉这是调节气氛,舒缓压力的好法子,也都乐意陪着夜烛言去玩。

今日作赌,赌的便是青莲寻迹归来不会受伤。要知寻迹凶险,不重伤已是万幸,怎还能有不受伤之想?三绝第一个说不可能,夜烛言笑道:“好,若是青莲毫发无损地回来,你需得答应我做一件事。”

三绝赌品向来不差,一口允诺了,自然不作抵赖。不想今日青莲运气好得出奇,捆星锁与裂岩刀谁也没瞧他,招数都尽数往归一身上招呼,而恰巧归一又被寰谛凤翎以旭日和风护住,一场恶战下来,全员谁也没受伤。三绝恭喜了青莲全身而退,转身对夜烛言笑道:“愿赌服输,说罢,要我做什么?”

夜烛言眼珠一转,指着聚贤阁后的小楼坏笑道:“花雨姑娘正在那小楼里洒扫,你去寻她,对她说你心悦于她许久了。”

三绝二话不说,拔腿便走。众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等着瞧好戏。不想一天过去了,整个剑冢仍是风平浪静,除了次日清晨,剑冢中多出了几位鸦之外,谁都没出什么事。

夜烛言觉得有些奇怪,便去寻花雨旁敲侧击问了此事。花雨停下手中擦拭金针的活计,幽幽道:“我昨日是听见有人在窗外喊,花雨姑娘,我心悦于你,可我还未开窗,哥哥便提了枪冲出去了。”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