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剑境美食哪家强

文前预警:

无剑聚会系列,多剑境设定下的复数无剑,多CP。

CP倾向:寒玉金铃×泽  @剑饮星川

              齐眉棍×玖言 @玖言 

              明光圣火×独孤曜

              倚天剑×朔方 @朔方。 

              斟海白扇×独孤雅 @戏中语镜中花 

涉及CP均不拆不逆,请勿KY。

知乎体沙雕甜饼,你别看标题是舌尖上的剑冢实际上是狗粮里的剑冢。

============================================

梦乎提问:第一次来剑境旅游,想知道剑境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希望大家推荐一下你们在剑境吃过最好吃的东西?

 

今天泽头发打结了吗,古墓派第三代掌门夫人

谢@师兄师嫂过年好邀,麻烦御蜂下回改名字不要改成这种我差点就认不出你的。

我虽然生活在剑冢,但是饮食习惯还是受古墓派影响比较大,平时喜欢吃清淡的饮食,粗茶淡饭说到底是有助于修炼的。曾经在另一位无剑姐姐那边吃过一顿饭,结果回来之后我和金铃都整整三天不想打坐冥想只想瘫在床上,因为真的太撑了。

跑题了,言归正传——古墓一般食素,即便吃荤,也是基本不吃红肉的,一顿午饭说不定一个苹果加一杯蜂浆便算解决了,所以古墓派弟子身材都非常好,想健康减肥的同僚无剑们可以试试看古墓派食谱,详细内容可以到我主页去看我另一个回答。

不过今天我要说的这道菜一点都不健康,也不减肥,甚至可以说是养生的死对头,在古墓里根本不该出现的菜。

这道菜我在古墓也只吃过一次,可能是因为实在太稀罕了,所以会记很久很久吧。

那次是隔壁绝情谷的淑女姐姐从寒潭里捞了好大一条白鱼,反正得用双手端,她听金铃说过我喜欢吃鱼,就特意带了几段到古墓来。白鱼生在寒潭,寒潭里又冷得紧,就生了厚厚实实的一层油——白鱼的油是不腻的,金铃挑肉段加了点盐和姜片葱丝,清蒸了吃,古墓吃鱼向来都是这么吃的。

但是不知道他从哪里学来的新做法,那条白鱼的鱼头铺了那么一层厚厚实实的红剁椒端上来的时候,御蜂和冰绡嗖地就蹿出去了,看速度怕是轻功用上了十成十。那道剁椒鱼头端上来的时候,连古墓石室里平日凉丝丝的空气都好像一下子暖和了起来。

鱼肉是白的,配着鲜红鲜红的剁椒,颜色就很好看。听说它只是看起来吓人,吃起来没那么辣的——卖剁椒给金铃的那位大爷这么说,事实证明,如果不是住在巴蜀,相信蜀人说的“这个不辣”。

那盘鱼头是我一个人吃完的,古墓其他人谁也没敢动上一筷子。辣是真的辣,吃到后来真的是眼泪流了一脸,但是好吃也是真的好吃啊,金铃就这么瞧着我一边嘶呼嘶呼地喘气,一边用袖子擦眼泪,一边还不停地把鱼肉往嘴里送。

那次肯定是吓到他了,等我吃完了,才觉得嘴唇早就麻得没了知觉,说话都含糊,可若是用手碰碰吧,又麻酥酥地疼。以前说辣是一种痛觉,我还不相信,果真是吃一次,才明白这话不是骗人的。

金铃拿了清心膏来给我抹嘴巴,药膏凉丝丝的,他的手指也凉丝丝的,碰在被辣肿了的嘴唇上还是疼,但是又感觉比刚才舒服多了。药膏还是甜的,听说配方里有一味玉蜂蜂蜜,果真是解辣良药。

遗憾的是,只此一次,金铃说这东西吃得太伤胃了,后来就再也没给我做过。

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怀念啊。

 

精选评论:

师兄师嫂过年好:记笔记,以后不能在蜀人手里买辣椒。

寒铃夜吟:……说了不准吃便是不准再吃,只此一回,也够吓着我了,你都不知道你边哭边吃的样子有多……算了,没什么。

 

 

齐眉不是七妹,少室山少林派俗家弟子

这个问题为什么要邀请我……@密宗佛法天下闻名,你也对中原美食感兴趣吗?

很遗憾,小僧是出家人,平日惯来食素,恐对剑境美食,无法头头是道地列一张表,当真要问,还是去问@剑境美食搜罗绿竹帮主来得好。

但若是认真回答的话,是一碗酱油青菜炒饭。

并非是诸位猜想的那般……有人道,要瞧厨子的手艺好不好,便叫他做一道最最家常的菜式,土豆丝也好,烩豆腐也好,能将上乘的食材做成上等菜式不算上乘,将寻常无比的食材做成上等菜式才算。我吃过的那碗炒饭,并非如此。

那日雨下得大了,在剑冢里无法外出,她便说给我做一碗炒饭,怕我担心,特意去取了菜籽油来。要知道,她平日里是不下厨的,下厨也多是青光同玄铁吃。

玄铁说他是自愿的。

那日她洗了青菜,取了早上冷好的米饭,便兴致勃勃地生火做饭。只是下雨将柴禾打湿了,火势不好,她惯用大火,不过无计可施,也只得将就着炒。

我便是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她用了小锅,盛了半锅米饭,倒上油便炒了。火势太小,炒不过来,她便加酱油;酱油加多,味道过咸了,她便加青菜。

最后那半锅炒饭硬生生变作了满满当当的一锅……

不,并不难吃。甚至可以算作是好吃的。人各有天赋,不可强求,她的天赋在武学剑招上,若是旁的缺了天赋又如何?我参悟不透佛法精要,可这一碗炒饭里头,她的心意,我是参悟得透的。

想来这便是我在剑境之中,吃过最好的食物了。

 

精选评论:

倚天屠龙爸爸:我要是不说我是自愿的,你看见小妹架在我脖子上的菜刀了吗?

食物之神在哭泣:道理我都懂,为什么@倚天屠龙爸爸你的评论变成精选了?

 

永世明光,中原明教教主

不邀自来,人在剑冢,刚出寻迹。

同上一位答主不同,我家这位小花猫@波斯明月厨艺丝毫不逊色醉月楼的大厨。除却川湘一带的菜式她做不来,其他我当真还未见过她不敢做的。毫不夸张地说,此前她有一位朋友前来探望,为她带了些酥饼,听闻在双福阁排了大半个时辰的队,方才买到了十二个,小花猫她吃了一个,隔日便把这酥饼给做了出来,味道同双福阁的竟是半点不差。

她厨艺上乘,我在中原这许多年,见过的吃过的也不算少数了,可她总能把寻常的菜式再做出些花样来,一时间若是要我立马脱口而出一道她做过最好的菜,我当真是说不出来。

不过细细想来,或许是一道炖鸡肉。

此前剑境动荡,为了阵营一心对敌,我请了小花猫去光明顶同明教举行结盟仪式——说是结盟,也是存了些私心的,我替她挑了与我衣装相近的礼服,也同教中弟子知会过,她便是我明教的教主夫人,要他们以礼相待。那时刚好又捉了奸细,教中事务繁多,又要审讯细作,她平日都同教中弟子处在一处,倒是我冷落她了。

我明教源自波斯,教中也有许多波斯弟子。此前我教过小花猫几句波斯语,不过到不了能同人交流无碍的地步,那时也未将此事放在心上,毕竟教中除了波斯弟子,更多的都是中原弟子。

交代得有些啰嗦了。结盟仪式后,便归返剑冢,一日寻迹归来,已是深夜,好在今日运气好,只是擦破些皮外伤,想着去吃些东西便睡下了,不想一进后厨,还有人在。

炖鸡汤本是小花猫的拿手菜,可那日她端出来的炖鸡全然不是平日见的模样——中原一带炖鸡,以板栗炖、以笋尖炖都属常见,西北一带也有另外炖法。只是,来了中原这许多年,我第一次在中原见到石榴鸡。

这是我故乡的菜式,小花猫该是不知道的,我从未同她提起过。

我都不知道她当初在光明顶是如何从教中波斯弟子口中问得这一道菜的做法的,许是有旁人翻译吧?那道菜我吃了,是同故乡一模一样的味道,石榴的甜味同鸡肉的香混杂在一处,连核桃粉都碾磨得刚刚好。

她说她出锅的时候尝过咸淡,果真还是吃不惯这异域口味,但仍是陪在我身边,就着一小碗米饭陪我吃了几口。她手指上还染着暗色,剥石榴的时候,是会留下这痕迹的——盘里的石榴,连一星多余的果衣都没有。

要知道,小花猫她平日里可是嫌剥石榴麻烦,自己都不愿意吃一口的。

 

精选评论:

今天泽头发打结了吗:排队预约曜姐姐家宴

阿门阿前一朵阿花花:排队预约曜哥家宴

波斯明月:楼上两个给我出去!

 

 

朔方,剑境道学研究专家

谢@倚天剑道邀。

题主多虑了,在剑境问这个问题你是得不到安利的,只会得到满嘴狗粮。

不如来和贫道还有倚天一同辟谷吧,多辟谷几日,便可修道飞升了。

罢了,实在不成,贫道教你一道点心的做法,包教包会,肯定好吃。

先准备好白糖、面粉、油和鸡蛋,用容器分别装起来。

然后去隔壁剑冢敲门,喊@波斯明月出来。

你就会得到一份香喷喷的鸡蛋糖酥。

 

评论:

剑境游客2333(提问者):可我觉得好像楼上那位答主说的石榴鸡比鸡蛋糖酥好吃的样子……

朔方评论剑境游客2333(提问者):专属菜谱,吃不到的,死心吧。

倚天剑道:道理我都懂,但你上次准备的是花椒油。

 

 

阿门阿前一朵阿花花,剑境练习时长两年练习无剑

在邀请我回答问题之前,白扇你是不是先给我解释一下我的介绍为什么变成这个样了?@蒸海白鳝 

楼上几位都是来撒狗粮的,我来认真回答问题。

题主如果到冰火岛,就自己动手打个野味,交给白扇去找火山烤,火山烤出来的野味比寻常的香得多了;

如果到昆仑山,加上题主比较抗揍的话,可以试试去毒蛇山庄附近转转,看看能不能抓到几条蛇,其中白蛇最好吃,肉质细嫩又肥美,建议煮羹,如果抓不到,可以请白扇帮忙,就算蛇揣在别人怀里,他都能给你捉出来;

桃花岛上好吃的就多了,桃花是能做好多点心的,前提是你去摘的时候千万别碰上某红发毒姓男子,否则还是得需要你抗揍,对自己的速度没有信心的话,可以拜托白扇去帮你摘;

古墓一般不开门,但是运气好的话还能问御蜂讨点玉蜂蜜来吃,又滋补又甜,如果不认识哪个是御蜂的话可以请白扇帮你介绍;

绝情谷寒潭里有白鱼,烧烤也好吃清蒸也好吃,具体做法安利题主去看@剑境美食搜罗的那篇《寒潭白鱼的一百种料理方法》,不过白鱼不好捞,建议找白扇求助;

过两日白扇说要带我去江南游玩,等去江南回来,我再来更新回答,告诉题主江南有哪些好吃的吧。

 

精选评论:

蒸海白鳝:在下也想问问,在下的昵称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个?

江南小妹:小雅妹妹这个才是真的狗粮贴呢d(´ω`*)

本尊天下第一:?本尊丢失的白蛇是不是可以破案了???

评论(1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