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沙雕段子七十发

段1,卷伽,镜家组亲情向。

剑冢余下四剑的终身大事,无剑管不着,也懒得管,但同千丈到底也是兄妹相称,见千丈来了剑冢都已有一年足余,来得比他晚的人都在剑冢寻到了眷侣,千丈还倒是孑然一身,不由得心下着急,有时候也不免同千丈念叨几句。

这日晚饭又被无剑念叨过,千丈也是无奈,天色不差,刚好便出门散散心。走到拐角,见合欢把玩着腕上丝带,见千丈走来,喜滋滋直起身道:“千丈,你过来,我有事同你讲。”

千丈依言走去,合欢便道:“明日下午,柔队要外出去琥珀林,今次伽蓝姐姐当队长,要召开一次作战会议,你替我去参加。”

千丈点头道:“好,你若是没空,我替你去就是。”

合欢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他一眼,指着远处伽蓝道:“伽蓝姐姐异界来的,在这儿也是孑然一身,长得又那么漂亮,性情温婉可人。”

千丈一愣,不知合欢是何用意。合欢愈发泄气道:“活该在剑冢里你找不着眷侣呢,什么都要我教。喏,等明日下午会议开始时,你便刻意迟到一炷香时间,进去便告诉伽蓝姐姐,合欢姑娘今日有事在身,托我前来代替,之前的一炷香时间里讲了些什么,等散会后你单独留下来问。问得久些,千万问过了剑冢的饭点,再同伽蓝姐姐说,耽搁了你这许多时间当真过意不去,今晚便请姑娘吃顿饭权当感谢……我就指点到这儿了,剩下的怎么办,就看你造化了。”

见千丈还愣着,合欢又伸出手来,指指他头发道:“明日记得中午早点吃完饭,回房收拾收拾,有新衣换件新衣,别什么都要我教你喔。”

在一旁看戏的越女此时也幽幽说了句:“你竟然还不如合欢妹妹开窍……”

 

段2,圣火令×我。

为安抚明教众人,使得明教继续支援剑冢的决议被众人认可,圣火邀请无剑前来光明顶同教众相处几日,一来是为了举行结盟仪式,以正视听,二来也是为了让众人接触接触无剑,了解她本是值得信任的侠义之士。

初至光明顶,与众弟子不算熟悉不说,众人又以最高礼节对无剑以礼相待,让随和惯了的中原姑娘很是不适应,最初便是用餐也万分拘谨,便是佳肴琳琅满目地摆了满满一桌,无剑吃得又慢,见众人都已吃得差不多,虽说不过吃了几口,也便放下餐具,笑道:“我吃饱了。”

圣火扭过头去看她一眼,竟起身自自己席位上站起,走来坐到无剑身边,拿过她筷子道:“吃太少了,再吃些。”说罢,亲手替她又添了满满一碗饭菜。

无剑正待婉拒,一旁御阵道:“独孤姑娘,在明教不可驳圣火的面子,你还是吃了吧。”

明教众人也纷纷应和。盛情难却,无剑便接着将这一碗吃了,待她吃完,圣火才笑眯眯回到自己席位,吩咐教中佣人将菜肴撤下。

回房途中,无剑悄悄落下一段距离,故意同圣火并肩走在最后,同他耳语道:“我平日里便食量不定,你怎知道今日我是真的没吃饱?”

圣火闻声轻笑,伸出一指,在无剑唇上点了点,又趁着众人谁也没看这边,偷亲了一口。无剑遭此偷袭,吓了一跳,面上泛红,不满道:“不说便不说,又要胡闹。”一边说,一边取出胭脂盒来补被圣火吃掉的胭脂。

圣火指着她胭脂盒笑道:“这便是理由,你吃完那一碗饭菜后补了胭脂,我便知道,你是真的吃饱了。”

 

段3,无CP。

晖刃影刃兄弟二人出身名门,却不自居高贵,反倒宁愿早早地行走江湖,各处周游,以历练自己。兄弟二人的武学向来是要配合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的,但影刃胆怯内向,总不能发挥出十成十的实力,对此晖刃颇有微词,也总指责影刃总哭哭啼啼的,不像个男子汉。

到了剑冢之后,影刃跟随诸位侠士历练,胆识也大了许多,变得愈发有担当了。虽说有时还会害怕,但即便是怕得发抖,也不曾掉过链子。晖刃对此颇为满意,笑道:“这才像是个男子汉的样子,以后也不准随便哭了。”

影刃低头嗫嚅道:“我知道了,哥哥。”

五绝云巅剑台论武那日,允卿尚未赶到,而南皇担忧允卿久久不至,怕是被魍魉拖住了脚步,便出去接应。灵蛇和绿竹也尚未打起来,众人便坐在剑台上看风景。晖刃正等得不耐,都快打起了瞌睡,忽听旁边影刃声音道:“嘤嘤嘤。”

晖刃顿时气不打一处来,眼睛还没睁,抬手便是一掌冲着影刃后脑拍了过去:“男子汉怎能嘤嘤嘤,你有些出息!”

打完影刃,只觉气氛有些僵硬,晖刃抬头一看,见白虹肩头停着一只威风凛凛的鹰正愕然看着他,而千丈、合欢和越女都已经沉着脸站起身来了。

 

段4,玄屠倚亲情向。

屠龙小时调皮,没少挨玄铁的揍,倚天虽比屠龙性子要沉稳许多,但有时候也难免被屠龙拉下水,弟兄二人双双挨揍。到后来两人长大成年,依旧是同玄铁不对付,便是知道切磋要输,仍是都不服气,一方面玄铁武功造诣确实惊人,同他切磋,能增长实力;另一方面,便是输了,能打到玄铁几下来出口气也总比没有好。

一日玄铁与屠龙坐在一道饮酒,倚天滴酒不沾,也泡了杯茶走来同坐。三人干坐着也无趣,一边吃些茶点与下酒菜,一边随口闲聊,聊不多几句,玄铁又叹道:“你们两个小子,至今也不肯喊我一声父亲,当爹的实在是难过得紧。”

屠龙随口接道:“谁让我们小时候你总揍个没轻没重。”

一旁路过的柳叶听到,生怕他们三人又一言不合等会动起手来,忙笑着圆场道:“当爹的总是期望孩子有出息的,打孩子也是为了教育孩子。……若是我有爹娘,若是我爹娘打我几下,我也是开心的。”

倚天却皱眉道:“我听闻江湖上几位有家室有儿女的前辈说过,动手打孩子,实际上一点儿教育的作用也无,当年我同屠龙的揍都是白挨的。”

玄铁此时却猛地坐正,一脸正色道:“胡说八道。”

倚天扭头道:“那你倒说,当年那几顿揍有什么用了?”

玄铁道:“有没有教育意义我是一概不知,反正当年揍你们两个小兔崽子,纯粹是为了解气,还别说,揍完你们是挺解气的。”

 

段5,无CP。

剑冢最初收回的一部分城池,有些因为经年累月,无人治理,秩序混乱,不法之徒无视城内规章,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只是拦路打劫的小混混,倒显得有些小巫见大巫了。

但若是要重建剑境,任由恶人作祟自然是决计不成的,因此剑冢每收复一座城池,便要安排武功高强的义士在城内驻扎一段时间,等到城内秩序稳定,百姓安居乐业,才会安排义军继续镇守,自己离开去继续驰援剑冢其他义士。

这几日便新收复了一座城,城内大恶没有,小恶不断,总有些地痞流氓拦路勒索,虽说不成气候,见着绿竹这样的高大汉子便先胆怯了三分,但若是放任他们去勒索民女稚子,总也是不像话。

奈何那些地痞流氓也不是傻的,在城内有些眼线,若是见到绿竹出现在何处,定然是绕道而行,绿竹在城内待了好几日,也没抓着半个人,不由急得抓耳挠腮。正在无策,影刃拿着补好的衣裳推门而入,道:“绿竹帮主,你的衣裳。”

绿竹眼前一亮,抓住影刃的手臂道:“找到了。影刃小友,快来,帮叫花子个忙。”

两人商议一番,便由影刃抱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包袱,在黄昏时分独自在小巷里走,绿竹便在暗处,等那些地痞流氓出现,便好好教训一番。此计一出,那些人果真上当,在巷子里将影刃堵了个结实。绿竹见状,一手竹棒挥出,从天而降,犹如天神,一式囚龙在天,便将离影刃最近的那一个直接打翻在地。

不料他还未出第二招,便听到影刃惊慌失措大喊:“绿竹帮主,就这一个是我们的人,是放心不下我才来保护我的哥哥!”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