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沙雕段子七十二发

段1,无CP。

金轮乃是蒙古国师,平日里总自诩身份高贵,以“庶民”这般称呼来唤剑冢旁人。众人也知他本性不恶,不过是好面子要端架子,也由他去了。

这日本该轮到真武前去附近城镇巡逻,奈何武当传信前来,道是武当山被魍魉围困,十万火急,真武只得抽身回援武当,但也不好叫城镇里百姓处于危险之下,恰巧金轮无事在身,便请托了金轮代为前去。

金轮武学奇诡,魍魉防不胜防,自然落了下风。清理完沿途魍魉,金轮忽地瞧见地上有个包袱,隐隐在动,便伸手取来打开,愕然瞧见里头竟然是个婴孩。金轮摸了摸孩子脉搏,虽说微弱,但仍在跳动,急忙抱在怀里暖着,奔往就近医馆,好在来得及时,孩子性命无碍。

金轮转眼便将这平民孩子给忘了,过得几日,却听花雨来报,道剑冢谷口有人指名要寻金轮。金轮莫名其妙,也不知自己何时同平民扯上了关系,出谷一看,是个器宇轩昂的男人,穿着锦衣,怀中抱着个孩子,见到金轮,跪地倒头便拜。

金轮也不拦着,大大方方受了一拜,这才道:“庶民寻本国师,是为何事?”

那男人道:“我家中世代行商,到此代只我儿一根独苗,前日里被魍魉掠走,本以为就此天人永隔,不想竟还有重逢之日,多谢大侠恩情,小人没齿难忘。这般小小心意,还望大侠不要嫌弃。”说罢,从怀中摸出一个沉甸甸的金镯子,递到金轮手中。

金轮心中高兴,但嘴上仍要假作嫌弃道:“你们庶民的谢礼也不过如此了,这金镯子小家子气,在蒙古可是拿不出手的小物件。”

那富商愣了一愣,刚要赔笑,一旁六爻瞥一眼镯子,悠悠道:“确实是太小了些,不如这样吧,赶明日给金轮国师镀个金身,大气。”

 

段2,屠倚。

为防魍魉入侵,剑冢周遭设有不少机关巧阵,如今墨牌前来,更是以墨家非攻之道,设计了些新的机关,其中便包括在聚贤阁四层高度上设置的箭塔,箭塔无需人看守,只要将箭矢备足,如遇敌情,便会自动发射箭矢迎敌,墨牌演示一番后,众人皆啧啧称奇,感慨墨家机关术果真过人。

墨牌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笑道:“箭塔能防守,但耗材同样巨大,箭矢得多备上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六爻笑道:“不必担心,已在附近城里调了约莫万支来,只等倚天与屠龙将东西搬上来了。”

正说话间,却听到楼下传来打斗之声,六爻与墨牌一脸莫名,闻声跑下,只见屠龙与倚天正在三楼打得不可开交,几箱箭矢,皆被放在一旁。

六爻忙分开两人,看一眼不服气的屠龙,又看看云淡风轻的倚天,皱眉道:“怎搬运个物资,还能搬运出一场架来?”

屠龙怒道:“倚天他戏弄我!”

六爻莫名道:“倚天向来稳重,怎能戏弄你?”

屠龙指着那几箱箭矢,怒道:“方才从楼下将这些东西搬上来,倚天说东西沉,既然要搬到四楼,不如我先搬两层,他再搬两层,我想想这很公平,便先搬了两层。”

墨牌已在旁边笑出了声。六爻看屠龙一眼,无奈道:“然后你搬了两层,抬头一看,已经到三楼了,这才和倚天打了起来,是不是?……算了,东西放这儿吧,剩下那层我与墨牌搬,你们二人还是消停一阵为妙。”

 

段3,无CP。

剑冢众人做饭,各自有各自不同的习惯,便说分水,刀具定然要从剔骨刀到小尖刀,从大到小各种规格一应俱全,而无剑就简单得多,厨上只备一把菜刀,余下的全凭无形剑气解决,虽说颇有杀鸡用宰牛刀之嫌,但是到底用起来得心应手。

分水对自己那套刀具宝贝得很,因此用完便收好,厨上刀具,无剑又只用菜刀,余下的小刀放在一旁,长期颇受冷落,便要生锈变钝。正巧剑冢外百姓送了一筐脐橙来,那迦收了,想切几个去分给大家吃,便去厨房找刀,发觉小刀已经又钝又锈,二话不说,放下橙子,去取了磨刀石,将小刀磨得锋利无比,这才满意地去切橙子。

晚上分水归来,瞧见厨房里的刀具也焕然一新,不由得惊讶道:“今天这是谁磨的刀?”

一旁长庚道:“是那迦,不但磨刀,还以血祭刀,当真英雄。”

分水扭头莫名道:“神兵利器就算了,怎么厨房里的刀也要血祭?我看看那迦去。”

到了聚贤阁,见那迦坐在桌边,分水打了招呼,那迦却只含含糊糊地呜呜了两声,分水愈发奇怪,刚巧工部站在一旁,便向工部道:“工部大哥,那迦这是怎么回事?”

工部幽幽道:“之前在厨房里切橙子,脐橙汁水多,那迦切完,觉得这沾在刀上的汁水太浪费,便伸舌头去舔……”

分水稍被恶心了一下,定了定神,又问道:“是舔刀刃的时候割破了舌头?”

工部点点头,又摇摇头道:“也不算,原本不会割破的,是屠龙瞧见他在厨房里,上去用力拍了他一下,问他在偷偷吃什么……”

 

段4,无CP。

丐帮弟子遍布天下,人数众多,因而若是遇到一两个假借丐帮名义,招摇撞骗的江湖骗子,寻常人一时半会儿也认不出来。可有些运气差的,招摇撞骗,骗到剑冢中与绿竹相熟的人面前,那可要一瞬穿帮了。

说来也好笑,竟然还真有个江湖骗子,不开眼到骗到了丐帮帮主头上。那天绿竹在城外激战一日,以一当千,击退无数来犯魍魉,待自战场抽身,身上衣物也被血浸了个透,回到帮中据点,绿竹换了身干净便装,又洗了头,便披散了一头长发,若是不仔细瞧,一眼还真忍不住这便是丐帮帮主。

激战一日,只觉腹中饥饿,绿竹同教中弟子打了招呼,信步出去找了家小饭馆,点了两三个菜,要一碗面,正吃得不亦乐乎,却见有个衣衫褴褛的乞丐,颤巍巍地走进门来,绿竹扫了一眼,只觉眼生,若非是丐帮弟子,兴许是家中突逢变故才流落至此,不由准备瞧瞧,若是当真有难,要叫花子慷慨解囊也不是不成。

众人纷纷都递了些剑玉给那人,那乞丐千恩万谢地转身走了,绿竹却觉不对,他走路虽说摆出颤颤巍巍模样,但脚下步伐极稳,说话也是中气十足,虽说说着已数十日没吃过一顿饱饭,但一双眼还是精神矍铄,绿竹看了片刻,便知是江湖骗子,不动声色地起身结了账,跟在那乞丐后头,见他又进了一家店铺,立刻便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刚买的四个馒头递了过去,热情道:“兄弟,若是饿了,快些吃,这馒头刚出锅,还热乎着。”

乞丐懵了片刻,见周遭众目睽睽,自然不好拒绝,便硬着头皮吃了起来,好容易将绿竹买的馒头吃尽,又硬着头皮道了谢,转身走了。

等他走到下一个店铺,又准备故技重施时,绿竹再次出现在了他身后,这一次,带了八个馒头。

 

段5,影欢,归秋。

自剑台会盟后,秋水周游四方,替义军招揽势力,归一坐镇全真,天罡和允卿则留在剑冢,共同迎敌,几人少有团聚之日。也恰逢云巅剑台论剑后,允卿尚在剑冢逗留几日,归一又得了信,暂时将全真交托给信得过的门人,急急赶来,与众人见上一面。

待见到天罡,归一不由感叹道:“师侄近日武功精进,个子也长了不少。”

天罡恭敬道:“武学一途永无止境,天罡仍有精进之空间,还请师叔不吝赐教。”

两人便又切磋了一番,切磋后,也到了饭点,秋水前来喊人吃饭,见天罡气喘吁吁,不由笑道:“你师叔刚来便拉着他切磋,都不给喝口茶的机会?”说罢,端了一盏茶给归一。归一也确实渴了,道了谢便一饮而尽,三人正待往饭厅走,却听一旁传来六爻训斥声音,扭头一看,竟然是在训斥影刃。

要知道影刃在剑冢是最不好招惹的人,不是他性子差,是他身后的人性子差,前一个欺负过影刃的曦月转头就被无剑以切磋名义招待了一番,后来更是哪个魍魉敢动他哪个魍魉就没全尸,此时六爻却在训斥影刃。

三人对视一番,秋水便上前去,准备劝解。六爻见秋水来了,神色稍稍和缓,却仍道:“秋水道长不必劝,今日便是主公前来,影刃小友这顿说教也逃不掉的。”

影刃眼角含泪道:“秋水道长好意心领了,今日确确实实是我的错。”

原来影刃昨夜被合欢拉着去看星星,看了半宿,今早睡过了头,错过了早上巡逻,险些叫魍魉潜入剑冢,惹出事端。秋水闻言,见影刃又诚心认错,也便不多作劝解,便转身走了。此时恰好曦月走过来,听了此事,拍拍影刃肩膀笑道:“你就是急,你瞧瞧,那边那位天罡小道长比你大多少,还不是一人?你年纪还小,找相好的事,根本不必着急。”

秋水走到归一身边,沉默片刻,转手抽出归一腰间佩剑,冲着曦月杀过去了。

 

段6,圣火令×我。

自剑境动荡以来,各方百姓民心难定,尤其是尚未平定的区域,百姓日日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担忧哪一日不定便有性命之忧,如此一来,各种巫术咒术层出不穷,虽说剑冢中众人不信鬼神,但若是瞧见江湖骗子,也总觉得烦心得很,若是骗到自己头上,那更是免不得要惩戒一番了。

这江湖骗子自然大多也是中原人,中原人那些巫术骗中原人不好骗,若是递一个陶俑要对方写上姓名,都知晓这是要做什么,那帮骗子见中原人行不通,便将主意打到了异邦人的头上。

圣火刚结束了分坛议事,见无剑站在外面等,快步走过去,牵了无剑手道:“等久了罢?”

无剑微微一笑道:“我才刚到。对了,今日城内有庙会,你陪不陪我去看看逛逛?”

无剑相邀,圣火自然不会拒绝。两人到庙会入口处,便遇上一位方士打扮的人,对圣火行了一礼,递给他几枚串在一起的剑玉,底下还缀着一个钱币状的挂坠道:“贫道看阁下面善,特与阁下结个缘。”

仿佛是看出了面前两人将他当做江湖骗子,道士特意道:“二位不必担心,贫道不向二位索要钱财。”说罢,再施一礼,便去同别人搭话了。

圣火看看那挂坠上的钱币,做工精巧,也便笑着挂在了腰带上。逛了一圈,又偶遇白扇,正打招呼,白扇目光却定在圣火腰间挂坠上,皱起了眉道:“这东西是何处而来的?”

圣火便据实相告。白扇眉头皱得愈紧,道:“这在江南一带,不是什么好东西,是将死之人向活人借命用的巫术,虽说剑冢中无人相信鬼神之说,但到底晦气。”

无剑闻言,俏脸一寒,拉着圣火便返身去寻方才的道士。那道士似乎知道两人会去而复返,仍在原地等待,见两人折返,嬉皮笑脸道:“二位若是要道爷解了这术法,便花钱消灾好了,那位托我借命的老夫人,可花了有一万剑玉哪,二位给得再多些,我便去另寻他人。”

无剑冷冷一笑道:“我若是不给呢?”

那道士嬉笑道:“不给也成,你这俊相公折寿十年借给旁人,你怕不怕?”

无剑飞速左右一扫,刚巧瞧见庙中香火袅袅,两个僧人正搬了功德箱出来,忽地出手如电,扯断圣火腰间挂坠,扬手平平推出,便见那挂坠不偏不倚,正落入功德箱内。

道士正错愕,圣火拍了拍他肩头,笑眯眯道:“你猜猜是托你害人那位老夫人命硬,还是佛祖命硬?罢了,这两者眼下都不重要,惹恼了我家的小花猫,你还是希望自己命硬些为好。”

转身再瞧无剑,已经将簪子取下,握在手中了。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