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沙雕段子七十八发

段1,无CP。

在整个剑冢中,自然是冰雨最为健谈,这健谈是好事,但若是变成了话唠,便显得有点难为人,放眼整个剑冢,兴许也只有止语能同他说上好一阵子,说来也好笑,还曾有人好奇过,冰雨同止语两人能说到一块去,是不是因为止语手里那块醒木还算有点分量。

这话当然是说笑,止语是说书人,倒也能和冰雨说到一块去,若是换了个好静又寡言的,便如花雨、拂尘等人,几乎在剑冢里见到冰雨就要绕道走,省得被他拖住,又要一句话说出个十句来。

南皇也觉冰雨这般不是办法,自觉在佛法上还算有一知半解,便想着感化冰雨,即便同冰雨最相熟的千机千般劝说此事无用,也决定去试上一试。冰雨见南皇愿意主动来同他搭话,很是高兴,拉着南皇便想说说今日寻迹时趣闻,南皇想来也左右是些魍魉太硬险些砍不动之类的话,便应付了几句,直入正题道:“冰雨,你需学会静心。”

冰雨愣了愣道:“静心?静心是什么技能,能加多少buff?加的buff能比秋暝的强吗,能不能再带一个破甲,我这几日总觉输出不够……”

南皇一面在心里腹诽幸好寻迹中遇到的魍魉大多不通人言,否则早该被冰雨烦死了,一面笑道:“你随寡人来便知。”

南皇将冰雨引到旁近山上的寺庙中,示意他端正坐于菩萨面前,道:“你可问问神佛,如何静心,日后还要不要这么多话。”

冰雨看一眼南皇,又抬头看一眼菩萨像,迷惑道:“这菩萨不是跟我比了个OK吗?”

 

段2,圣火令×我。

前日寻迹辛劳,又是一连三战,皆要圣火出手,虽说并未受什么伤,但到底魍魉实力强横,终究是累着了些,第二日便难免要倦起。圣火还卧在床上,却听屋外喧闹吵人,虽说圣火并不介意,但听得隐隐有无剑声音,起身探头往窗外一看,竟是在追打屠龙,顿时觉得好奇,也不睡了,信手披了件外袍便对窗外笑道:“小花猫,怎同屠龙小弟动起手来?”

无剑听得圣火声音,手上动作稍稍一顿,屠龙本想扭头走人,但却被玄铁又一把扯住。平日里玄铁教训屠龙的日子不少,但无剑也加入进去的日子可真是屈指可数,圣火下了楼,分开几人,道:“何事要小花猫都动手了?”

玄铁道:“方才小妹见我打屠龙,也来劝了说小辈莫打,可他今日是真的不打不成。秋水道长前来剑冢,我想请道长教教屠龙如何平心静气,说好了今天来的,可屠龙这小子偏逃跑了!”

无剑淡淡道:“我听完仍是劝,说屠龙不爱听这些,也不必动手。”

玄铁道:“圣火你是有所不知,他逃便罢了,他是扯谎诓骗了秋水道长逃的。”

圣火看看无剑,无剑又道:“虽说扯谎不对,但到底不必下狠手打。”

圣火便莫名道:“都是来劝的,那何故现在变作了小花猫动手打人?”

玄铁恨恨道:“他诓骗秋水道长说,说你去寻迹被掷乾坤打断了一条腿,如今正在将养,作为兄弟,应当来看看你……”

无剑淡淡道:“我便同三哥说,你打也打了那么久,该累了,换我来吧。”

 

段3,剑琴。

青莲酒后曾误过几次事,虽说不大,但工部总是担心,青莲总说无事要他放宽心,可自从上回喝得酩酊大醉,大雪天气醉倒路边,若非有人来寻,便是不冻死也要大病一场,将工部气得发抖,连着近半月不曾同他说过一句话后,青莲便收敛了许多,喝酒仍是常事,但若是要事在身,便自有分寸。

他那几个酒友也知如此,夜烛言便挑着青莲空闲时间,特意来青莲房中笑道:“今日工部似乎去外头城里了,你明日左右无事,便与我们喝几杯?”

不料青莲摇头道:“明日要去接工部回来,不能喝了。你们喝便是,我尽早睡下。”说罢,竟然当真便对淑女带来的几坛情花酿不为所动,转身爬上床去把自己裹了个严实。

屠龙瞧他这般动作,知道他是馋酒的,也觉得有趣,哈哈大笑道:“那成,你睡便是,我们几个喝点。”便端了几碟下酒菜,同淑女和夜烛言一道喝起来。

酒过三巡,这情花酿是何等好酒,几人几乎都已酩酊大醉。夜烛言本起身想同青莲告辞,却不曾想此时门却被推开了,门前赫然站着工部。原来今日工部将事情处理得极顺,看着天色不算太晚,便是回到剑冢,也不过是入夜不久,便赶了回来,不料一推开门,便瞧见了端着酒杯,满桌残羹狼藉,还喝得满脸通红的三人。

不料工部根本看都没看这三人一眼,直奔床前,掀开被子便拉起青莲怒道:“喝点酒有什么打紧?何必装睡骗我,当我是三岁小孩么,这般蠢得无可救药?”

 

段4,无CP。

新春佳节,自然是少不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剑冢中住客多,备菜自然要多,好便好在有许多人手可来相帮,虽说有一手好厨艺的,不过玉箫、分水、无剑等数人,但余下那些不会厨的,也能帮着择菜洗菜,切肉揉面,众人一面干活,一面谈笑,不知不觉也已经做了好些事情。

虽说宴席上少不得大鱼大肉,但若是吃太油腻对身体也不好,因此蔬菜也是不可或缺的。合欢帮着分水端了一盘番茄炒豇豆,却咦了一声,在菜里找见了一根头发,黑的,有些长度。

分水见状忙道:“自然不可能是我的,颜色都不对。”

一旁玉箫淡淡道:“自然也不是我的,这道菜从洗菜到下锅,都不曾经过我手。”

白虹也摇头道:“也非本座,本座方才在外头井边洗土豆,洗完才进的厨房,那时这道菜都已经做好装盘了。”

众人一时间争执不下,一旁同为黑发的伏魔乐不可支:“不论你们如何争,都甩不到我身上,要知道我方才一直在外头吃冷盘,压根就没进过厨房。”

当众人将目光投向他的那一刹,伏魔觉得空气似乎停滞了。

 

段5,无CP。

既然难得赶上佳节,关在地牢中的几位木剑麾下,也被无剑邀请前来与剑冢众人一道吃顿年夜饭。秋暝有些拘束,并不愿同剑冢中人多加搭话,伏龙与凤鸣倒是丝毫不见外,拉了把椅子便落座了,吃菜喝酒不亦乐乎,甚至还能同剑冢里的人说上几句话,且不论说的话是好是坏气着了谁,到底气氛是活跃了起来。

齐眉也不擅长应对这种人多的环境,正捻着手中佛珠不知所措,伏龙看他一眼,却把话题带到了他身上道:“那边那位小兄弟。”

齐眉一愣,忙道:“贫……在下齐眉。”

伏龙饶有兴趣道:“你是佛门中人?”

齐眉道:“是少林俗家弟子,至今尚未下定决心剃度出家。”

伏龙点点头笑道:“少林是个好地方,凤鸣曾经听闻少林有高手,也曾去讨教过一二。”

他说凤鸣是去讨教,然而天知道凤鸣究竟如何个讨教法。伏龙也不紧不慢,摇着扇子笑道:“他去了,还打翻一干少林弟子,逼得那位老僧不得不出面见他。”

齐眉道:“原来当年方丈与人动手,是这般缘故。”

伏龙笑道:“原来那位是方丈。他见了凤鸣,说凤鸣戾气过重,不愿这般与他动手。若是凤鸣执意要讨教,便将少林这许多佛堂里的佛,一一礼过。”

一旁屠龙插话道:“那瞧他这性子定然是不肯了。”

凤鸣道:“我拜了,那和尚给我一桶香,让我一一礼佛,不过我嫌麻烦,挑了个离我最近的,一把香全给他插上了,告诉他,让他帮我分分便是。”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