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沙雕段子第四发

老规矩,有cp段前标注,自己注意避雷。

段1,无cp,那迦伏魔出场。
木剑遁走后,仍未放松对剑冢袭击,剑冢外时有魍魉突袭,因此,众人需要时时提防。
这日,伏魔杖忽地推开剑阁大门,大喝道:“魍魉来袭!诸位都带好吃饭家伙,随我同去迎敌!”
众人纷纷拿起随身兵器,唯有那迦,跑去厨房,拿了个碗。

段2,圣火令×我。
剑冢周遭坐落不少村镇,镇上也时有各类传闻传至剑冢,不过大多只是茶余饭后,鸡毛蒜皮的小事,剑冢中众人听过,也不曾放在心上。
却不想这几日,一处村庄中,有个猎户进山打猎,挖得一本古书,封皮已残破不堪,唯有“九阳”二字赫然在目。
无剑听闻此事,皱眉道:“《九阳真经》莫非再度出世?”
圣火笑道:“九阳真经本非我明教之物,不过当年张教主习得,若是谁再度发现,那倒也是缘分。”
无剑摇头道:“不成,若是叫旁人得手,也便罢了,最怕木剑寻去,秘籍落于他手,便成了剑冢祸患。夫君,你且跑一趟,将那猎户带来剑冢,保护起来。”
圣火依言离去。半个时辰后,两手空空归来。无剑惊道:“莫非早一步被木剑得手了?”
圣火无奈道:“那本是《九阳豆浆机使用说明书》。”

段3,无cp,洛阳白扇淑女出场。
洛阳扇自从来了剑冢,自恃身份,平日里也懒同寻常人打交道,巡逻一事,无剑也生怕出了纰漏,少请他相助,洛阳扇便同金轮一道平日闲谈说笑,有时也颇觉无聊。
这日剑冢中众人各自有事,淑女见他二人空闲,便道:“洛阳公子,众人皆抽不开身,劳烦你骑马去一趟集市,买些布料回来,好让影刃回来后替众人补衣裳。”
洛阳扇皱眉道:“我一人去?这路途较远,岔路又多,若是本公子走失了,岂不是剑冢一大损失?”
一旁白扇闻言笑道:“那我陪洛阳公子走一趟罢,可莫让洛阳公子把马丢了,确实是一大损失。”

段4,剑琴。
在剑冢诸位虽说是神兵化形,但说到底亦是灵物,七情六欲皆不曾少,有情难自制时也好理解,因此,剑阁中谁若是发现了玉膏脂油,或是怡情之药,也忽视而过,权当不知。
青莲这日玉膏用完,便去集市新买了一盒,却又生怕太过明显,又顺手买了驱蚊香。
不料走进剑冢时,恰巧撞上圣火,青莲还未来得及躲避,圣火看见他手上物事,微微皱眉,旋即笑道:“多有花样,本是无妨,只是工部他体弱多病,若是去外头,可莫要染了风寒。”
说罢装作若无其事,扭头便走,青莲愣在原地,完全不知该如何解释。

段5,归秋。
全真教中虽有医者,但只能治些风寒小病,医术终究比不过当世名医,若是遇上疑难杂症,那便要下山请人医治了。
春夏之交,天气变幻无定,秋水起初只是咽喉疼痛,只道是染了风寒,休息几日便好,不想耽搁了时辰,愈发严重,直至无法言语的地步,方才被归一连挟带拖地带去了桃花岛求医。
终南山距桃花岛路途遥远,两人赶了几日路,到了桃花岛时正值黄昏,分水出岛来迎,听闻秋水病情,严肃道:“所幸二位道长今日来得早。”
归一大惊,霍然而起道:“我师兄得了什么顽疾,竟如此严重么?”
分水愣了愣,急忙道:“不,我的意思是,你若是再来晚些,岛主便已经安歇了……”

段6,影欢,圣火令×我。
影刃性情内向腼腆,合欢偏生古灵精怪,成天得了闲便琢磨着怎么同他搞些恶作剧。
一日,影刃正收拾针线,合欢在旁忽然笑道:“影刃,我能不能亲你一口?”
影刃登时面红耳赤,说话都不利索了:“如此……这,这不好吧……!”
合欢也没强求,只是点点头走开了。过了片刻,见影刃整理好了桌上东西,又问道:“哎,影刃,我刚才问你什么来着?”
影刃下意识答道:“我能不能亲你一口?”
合欢立刻露出得逞笑容,凑过去指了指自己脸颊道:“可以呀。”
圣火恰巧路过听见,觉得这般天真有趣,很是好玩,又见无剑走过,走过去低声笑道:“小花猫,我能不能亲你一口?”
回答他的是无剑见了鬼一样的眼神:“你吃错药了,亲我还要打申请报告么?”

段7,无cp,卷卷灵狐出场。 @祈言子 点的沙雕段子。
灵狐出身云南大理一带,天气四季如春,初来剑冢,很是不适应,尤其夏日,只想躲在房中守着冰桶,难得才肯出门。
这日走出门外,见千丈正站在院中铁栅栏前,灵狐便走过去问道:“千丈,你这是在做什么?”
千丈闻言回头,指了指栅栏道:“我奉命在此守着栅栏,免得有人舔。”
灵狐轻蔑笑道:“听闻北方冬日,总有几个没脑子的傻子听信什么栏杆是甜的,去舔上一口,把舌头冻住,可如今是热死人的大夏天,还要守着栏杆,岂不是多此一举?”说罢,探头便去舔了一口。
千丈制止不及,无奈幽幽道:“这栅栏我刚上完的漆!”

段8,无cp,归一曦月出场。@白墨 点的沙雕段子。
重阳宫中前几日遭魍魉袭击,天罡遭人暗算,中了毒镖,经大夫诊治,判断镖上淬的乃是情花之毒,唯有绝情谷内能寻得解药,兹事体大,归一同众人商议后,决定亲自去一趟绝情谷,求来解药。
不巧,君子淑女同去打猎,九曲孤剑也各自闭门修行,谷中只有曦月一人。听闻归一来意,曦月笑道:“绝情丹谷中还有好些,归一道长既然远道而来,总不能让道长空手而归,只是道长也需有所表示。”
归一道:“若能解贫道天罡师侄所中之毒,贫道愿为绝情谷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曦月摆手笑道:“也不至于让道长为难。只是谷中向来食素饮茶,孤剑也不肯陪我饮酒,今日道长若是肯饮三碗白的,绝情丹曦月双手奉上。”
归一一口应允,然后在曦月目瞪口呆的表情中一口气灌了三碗牛奶。

评论(1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